2019年2月17日 星期日

沈建德_英反對美不支持台獨公投



英反對美不支持台獨
公投,都該給個說法


圖:2003.12.9 美中在白宮以台灣做買賣的一幕,現今的民進黨不追究,反而附和,反對台獨公投。


美國AIT昨天表示不支持台獨公投,聲援它的前主席卜睿哲。據卜睿哲勸喜樂島不要推台獨公投的原文信,美國政府反對的理由主要是200312月扁推動公投遭布希反對已有前例(Mr. Chen in December 2003 for trying to unilaterally change the status quo)。但這點都早就被推翻,亦即,美國不支持台獨公投找不到法源。

2007124日我告扁,2003年推動公投而布希反對是因溫家寶用開羅謊言向布希告狀。扁查證屬實後,隔年3月立即貼在總統府網站(http://www.president.gov.tw/NEWS/12092)。

扁說:「溫家寶總理開了一次台灣二○○四年大選前夕的國際記者會,有CNN的記者問溫家寶說,你是怎麼說服布希總統接受你們的主張,來反對台灣的公民投票?他講了一句話,他說,中國對台灣擁有主權是因為開羅宣言規定得非常清楚。」就溫家寶所言扁反駁「一九四三年十二月一日開羅宣言……根本不是所謂的聯合公報」、「以前我們讀到的歷史,有關開羅宣言的部分,完全是欺騙的」。這是出自中華民國在位總統之口,AIT不支持台獨公投應先看一下,蔡英文也一樣,必須給台灣人民一個交代。

   本文已刊登於自由時報的「自由廣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