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日 星期六

曹長青_民進黨新決議要自殺




民進黨
新決議要自殺?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近日表示,黨要有新決議文來凝聚共識。民進黨之前已有三個決議文,綱領理念都很清楚,為什麼還要有新的?妥協?後退?否定前三個決議文?

民進黨最早的綱領(1991,被稱為台獨黨綱)目標很清楚:制定台灣憲法;建立台灣共和國。距今最近是《正常國家決議文》(2007),有六條宗旨:1,正名;2,制憲;3,入聯;4,落實轉型正義,5,建立台灣主體性,6,實現台灣為正常國家。減縮六個字:制憲正名入聯。

中間那個《台灣前途決議文》(1999),當時為陳水扁參選中華民國總統而做了調整,承認現在國號是中華民國。但即使這個被稱為有妥協的決議文,也有重要四條:1,台灣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2,「一國兩制」根本不適用於台灣;3,台灣應揚棄「一個中國」主張,避免國際社會認知混淆,授予中國併吞藉口;4,台灣應盡速完成公民投票的法制化工程,落實直接民權。

有過上述目標清晰的三個綱領,現在民進黨還要新決議文,什麼意思?常理推測,就是從台獨黨綱、正常國家決議文等原則立場後退!否則的話,執行兌現原有黨綱就行了,何必畫蛇添足、多此一舉?

卓榮泰的新黨綱,很可能就是把前主席蔡英文的「維持現狀,中華民國是台灣,台灣是中華民國」等黨內法律化,由此否定之前的三個黨綱,尤其台獨黨綱的兩目標(制憲,建立台灣共和國),《正常國家決議文》的三要點(制憲正名入聯)。


民進黨如制定這樣決議文,就是對這場縣市長選舉失敗的錯誤解讀和檢討。這場敗選,不是民進黨冒進、激進、改革過頭所導致的,恰恰相反,是蔡英文改革不夠,轉型正義沒有做,重用國民黨人(所謂老男藍),維持現狀(舊體制)的結果!只舉一個簡單例子:重要國民黨黨員李大維(先是外交部長,現為掌管全台情治的國安會秘書長),怎麼可能會推動台獨黨綱、正常國家決議文的理念?這不是李大維的錯,是重用他的蔡英文的錯!蔡英文喜歡並重用國民黨人,而不啟用台派,就已決定了這場縣市長選舉的慘敗。如果今天再通過妥協性決議文,那就預示2020蔡英文選總統會慘敗。因綠營基本盤會更不滿,甚至憤怒!

卓榮泰會不會推出這種妥協性決議文?看看他選用的黨秘書長羅文嘉就知道兇多吉少。羅文嘉公開說,轉型正義是那個時代的人覺得重要,年輕人不這麼看。一個不把轉型正義列為最重要議題之一的黨,絕不會有前途。

而且對於國家正常化,推動民進黨的建黨綱領等,羅文嘉也強調,國際環境不允許,意思很清楚,他不會推動。

什麼叫國際環境不允許?1986年民進黨成立時(33年前),國際環境允許了嗎?當時哪個國家支持了?1991年台獨黨綱時,國際環境怎麼樣,哪個外部力挺了?一個政黨,應該走在人民前面領導,而不是等待外部環境成熟。像現在國際焦點的委內瑞拉,那裡的人民經過二十年抗爭,才獲得外部支持。誰在先?是自己爭取在先,而不是國際環境在先。

另外,即使談國際環境,現在也是台灣得天獨厚的機會。先看兩大世界潮流:1,民主潮流。70年代全球只有30個民主國家,現在130個。證明台灣所代表的凍蒜選舉是潮流,而不是中國的清算;2,獨立潮流。聯合國成立時51國,現有193個成員國(台灣應成為194個!)。證明國家獨立、民族自決、尊重人民選擇權利是潮流,而不是對岸中國熱衷的統一(而且是暴力統一)。

尤其今天,美國是制約中共的主要力量,其強勢體現五方面:1,與中國貿易戰;2,在南中國海阻止中共擴張;3,在全球範圍抵制中國一帶一路;4,強化軍事制約中國(美軍費是中國三倍;視中國為頭號敵人。原美國三大敵人順序:ISIS;北韓;中國。現伊斯蘭國被滅;北韓要放棄核武與美國和談;中國成主要敵人)。即使委內瑞拉問題,背後也是美中較量,民主與專制抗衡,最後一定是民主價值勝利。

美國不僅強勢對抗中國,川普政府力挺台灣。美國國會的利台法案;川普與蔡英文通話稱「台灣總統」;白宮安全顧問波爾頓的三條(在台灣駐軍,承認台灣是國家,支持台灣入聯);國務卿龐皮歐把台灣稱為國家等等,都展示現在川普內閣是最支持台灣的美國政府!


美國朝野這樣力挺台灣,為什麼不與台灣建交?因為你的國名仍叫「Republic of China」(中華民國),減縮就是China。美國承認一個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美國不會承認「兩個中國」。所以,只有中華民國正名為「台灣」,才有法理邏輯美國與台灣建交。蔡英文強調我們是「中華民國台灣」,這是不論不類的名字,Republic of China Taiwan再譯回中文,還是中國台灣。在英文上無法走向世界。

民進黨完全執政已三年,在國家正名制憲上,毫無進展,因蔡英文總統根本不做,她的口號是「維持現狀」,其本質是維持中華民國舊體制。所謂中華民國是台灣,在法律邏輯上都不通,因為據現有憲法,中華民國不等於台灣。更明顯的是,用中華民國(有China)國號根本無法走向世界。

蔡英文們不僅正名制憲根本不做,還通過大鳥籠公投法,阻止台灣人民就國號/憲法/國旗等進行公投,跟國民黨一樣,剝奪台灣人民就重大政治問題公投的權利。

在這種背景下,民進黨如果通過新決議文,把這種維持現狀(不兌現台獨黨綱,不理睬《正常國家決議文》)用黨的決議法理化,那會更激怒綠營,尤其深綠這塊,那就等著2020綠營支持者的懲罰吧,可能會比這次縣市長輸得更慘,尤其是蔡英文再來選總統的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