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4日 星期日

Jimmy Chen_「二中一台」—獨派與華國建制派的分水嶺



「二中一台」─ ─ 獨派與華國建制派的分水嶺



當台灣的領導人主張「台灣等於中華民國」,台灣怎能被看見、被認同?台灣的沈淪,也就此展開....

無論陳水扁、馬英九,到今天的蔡英文,整個台灣社會,甚至是統派、獨派,都將台灣與中國問題簡化為「兩國」關係,或「舊中國流亡政權」與「新中國正統政權」的關係。這是華殖體制下思維帶給台灣社會價值觀念的最大誤區。

這樣的思維無法精準解決台灣問題,這也是造就蔡英文從用人、領政、執政理念與主張,與獨派看似一致,實則南轅北轍的潛在原因,也是蔡英文政權導致台獨支持者比例與台灣認同大幅下降最大根源。

由於領導者都搞不清楚殖民與被殖民的差別,讓整個民進黨的方向與支持者的期盼漸行漸遠,甚至背道而馳。民進黨公然以粗暴手段,將台灣主體性邊緣化,教育改革、司法改革、媒體改革等對台灣社會最重要的公義改革癱瘓。致使支持者民意向背、民心盡失。也讓當初主張支持她的獨派人,跟後來跟隨她的英派粉絲,產生了國政改革滿意度的高度落差。

這不是蔡英文個人的問題,這是接連70年的殖民統治後,整個世代價值觀念混淆下的結果。蔡英文跟柯文哲,都只是台灣人被華殖教育教化出來的樣板。他們代表的是這一整個世代,沒有解殖覺醒的台灣人。


我們不怪蔡英文,只是希望抑制這種台灣主體價值觀的崩毀,不希望台灣人華殖內化的現況,持續一代又一代。

依照前國際法庭法官小田茲所主張:解決台灣問題的最佳途徑是「二中一台」。只要把「華國」殖民政權跟「台灣」分開看,很多事情的脈絡就很清晰,許多棘手的問題也都能迎刃而解。

可惜民進黨歷經了十多年建制派路線的內化,與黨內派閥的清洗,台灣政壇的中生代,已經看不到像當年盧修一那樣腦袋清楚、有理念、有膽識、有魅力、敢言、有說服力的政治家,這是本土政壇最該檢討與努力的地方。


318革命當時,有幾位前輩主張應該把那些參與革命的核心青年,送出國深造。讓他們回來投入政治,取代華國化的民進黨,成為台灣建國新時代的推手。可惜最後不了了之,讓這股70年華殖體制引爆的最大革命浪潮,最終只留下記憶中曾經璀璨的浪花,以及許許多多曾經覺醒,但熱血逐漸冷卻,最後消失在茫茫人海的時代青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