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7日 星期日

羅榮光牧師觀點專欄:真實的宗教信仰



真實的宗教信仰



真實的宗教信仰不只是讀經、唱詩和祈禱而已,更需要的是共同以行動促使人間充滿公義、和平與喜樂!!

長年來關切台灣前途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於日前即115日發表「堅守台灣的主權與尊嚴」聲明,聲明中提到:

(一)我們堅信台灣是上帝賜予台灣人民美麗的鄉土,由南島語系的原住民和渡過黑水溝來台與平埔族通婚的移民者後代,以及戰後來台新住民所組成的多元民族、文化之海洋國家,台灣從未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

(二)我們嚴正抗議並拒絕接受中國習近平於12日所發表《告台灣同胞書》之內容,習近平的言論除了充滿獨裁霸權的思維,欠缺民主、自由與人權等普世價值,也充滿政治算計的謊言。我們期待習近平可以體悟台灣與中國不是「兩岸關係」而是「自由民主」與「獨裁專制」兩個不同的國家。
(三)我們重申台灣的前途必須由台灣人民決定,也只有台灣人民才有權利決定,我們也期待習近平停止對中國境內的基督徒、圖博藏族、維吾爾族及維權人士的迫害,讓中國人民可以學習民主、自由、公義、人權等普世價值。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堅守「台灣的主權與尊嚴」之聲明,也提到在台灣的「中國」國民黨政治人物在習近平發表危害台灣的言論後,卑躬屈膝迎合中國,唯中國是瞻的姿態,繼續以虛構的「九二共識」來自我欺騙,與中國共產黨一搭一唱的態度表示不齒。

此一聲明中更提到在台灣人民的犧牲與努力下,「人民作主」已成為台灣社會與政治運作的基本共識,期盼台灣人民應堅持台灣的主權與尊嚴,在中國的威脅下,共同固守台灣的民主自由。更期盼政府更能夠推動憲政改革,制定符合台灣實況的憲法,積極參與國際組織,貢獻台灣的力量,落實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所期盼的建立台灣為「新而獨立的國家」!

在台灣成長已一百五十多年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基於聖經所啟發的真理,顯示宗教信仰不只是讀經、唱詩和祈禱也能死後上天堂而已,更需要努力實踐信仰所啟發的真理,使公義和平臨到人間,使人間能像天堂,充滿和平與喜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