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日 星期一

[新勇哥物語]-474



[新勇哥物語]-474
《阿扁踹共》不接受採訪,在家也能講




韓國瑜市長上任後首次參加應屆畢業生市長獎與模範生合影活動,先後遭中山國中畢業生伸食指嗆“你要去選總統這件事情,實在是太可笑了”,鳳山商工畢業生穿“溜之大吉”T卹、雄中畢業生穿民進黨立委競選T卹,及拿“為什麼愛說謊”心理學著作合影嗆聲或突襲。這是全國歷任市長參加類似頒獎合影活動第一次發生。姑不論有多元的不同聲音是民主常態,也是台灣教導慎思明辨教育的成功,年紀輕輕就有自己的獨立思考。更是韓市長吃碗內看碗外,市長位子才坐半年就要中途落跑競逐總統的選舉後遺症。

市長親自頒發市長獎,並與學生家長合影,以資獎勵,是從阿扁市長時代開始。緣自三級貧戶出身的阿扁在56年前國小畢業時,從縣長胡龍寶手中拿到縣長獎,這對窮困小孩的來說是很大激勵,也因此更加奮發向上,才在擔任台北市長時下定決心要親自頒發市長獎,讓年輕學生獲得實質的鼓勵。市長獎不只頒給應屆畢業生每班第一名、 也對在學期間表現傑出之畢業生,不管體育、技能、藝能、科學或創作、社團活動、社會或學校服務學習、敬師孝親、助人義行都能夠拿到市長獎。馬英九的大女兒馬唯中就是語文能力表現優異獲獎;還有掃廁所掃得特別乾淨的也獲獎。很欣慰後來的馬市長、郝市長、柯市長,甚至朱市長、侯市長、賴市長、韓市長大家都比照辦理。

至於高雄非韓市民迫不急待地連署提案要罷免韓國瑜市長,阿扁深不以為然。民選公職做不好,下次不要選他就是了。阿扁2000年就任總統才5個月,因為停建核四爭議,藍委就要提案罷免正副總統。選輸的一方如果可以這樣罷來罷去,「冤冤相罷」何時了? !

(完整版)

(精華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