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5日 星期一

羅榮光牧師觀點專欄:活出真正俊美的人生





活出真正俊美的人生


在人間的生活裡,我們常常看見有長得不同容貌的人,有的長得很美麗、很英俊,有的卻是長得很醜陋難看。在公共場所當我們看見美麗的女人或英俊的男士,總是喜歡多看些,使自己心裡高興起來!

人長得美麗、英俊多數是父母的遺傳,子女無從選擇,當然在成長過程中,我們多注重身體的成長與健康總是會比較美麗與英俊些。文學家托爾斯泰說:「我祈求上帝來一個奇蹟,使我變得英俊美麗,我願意拿我現有的一切和將來可能的一切,去換取一個俊美的臉孔。」然而另一位名人即偉大的詩人歌德卻說出:「內在的美通常比外表更能顯出高貴。」

從詩人歌德說出這句話語中,使我們體認內在的美即心靈的美比外在身體的美貎與英俊更可貴。因此我們人人更需要多多培養自己心靈的美,人生活得更有價值。

究竟內在心靈的美是包括哪些呢?!至少包括我們要滿有愛心、正義感與行動力:

(一)人要滿有愛心
愛心是人生最可貴的生命價值,有愛心的人不祗愛自己的家人、親友與同伴,更能擴展愛心在人間,愛自己的國家甚至關愛全人類,滿有愛心的人能擴展自己的心胸,一生一世關切眾多的人與重要公共事務,這是我們生命的價值,滿有愛心時能結出可貴的生命果子,使我們有豐富的人生,使世界更美好!

(二)人要滿有正義感
人間有許多不公不義的事情發生,強勢者及有權力的人常要施壓眾人,尤其是強權的領導者,常帶來人間的戰亂,危害眾人的生命與安全,滿有正義感的人就會冒險勇於站出來抗爭強權。在專制的國家,常有勇於冒險甚至勇於犧牲自己的生命,維護眾人的生命與安全的可敬人士。

(三)人要滿有行動力
當我們有愛心與正義感時,就會勇於站出來以實際的行動來參與改革,奮鬥到底!人人有真實的行動力,始能帶來社會與國家甚至全世界的改革與進展!期盼在進入2020年的時刻,我們人人要更有共同的行動力!!使人間更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