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9日 星期二

沈建德_中國不允G20碰香港問題,川普要港人自力救濟,台灣人要聽清楚




中國不允G20碰香港問題,川普要港人自力救濟,台灣人要聽清楚



圖:來源網路。大阪G20安倍晉三會習近平。

中國外交部24日放話,大阪G20不會討論香港問題,也不允許討論,因屬中國內政,不允許任何國家、任何個體干涉其內政。
不過,據報導,地主國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7日和習近平會面時,提及香港「反送中」爭議,表示「一國兩制下香港自由繁榮很重要」。同時也提到新疆維吾爾族問題,故意「干涉中國內政」。
因為照「中英聯合聲明」,香港50年制度不變,亦即1997年起一國兩制50年,50年尚未到期,「送中」違反承諾。
至於川普,本月17日接受《時代》雜誌專訪,表示200萬香港民眾上街,「很明顯發揮了重大作用,在與中國打交道時非常有效」。但在G20未替香港發聲,在28日的總結記者會他說,他和中國有他們自己的爭論,他要讓中國和香港的示威抗議者自行解決問題。
由此可見,台灣要解決中華民國非法統治、擺脫中國的一國兩制問題,必須上街頭,因為連川普也表示,2百萬民眾上街「在與中國打交道時非常有效」。中華民國就是中國,國際皆知。
由於美國和中國有他們自己的爭論,台灣獨立建國必須靠自己走上街頭,因民進黨已經認為竊據台灣的中華民國是他們的祖國,有官做就好,台獨黨綱已成不具現實意義的歷史文件,它執政與否無關台獨建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