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9日 星期二

沈建德_ 「台灣人」最簡單的識別法




「台灣人」最簡單的識別法



上圖1
林媽利新書「圖解台灣血緣」第92頁。

認同台灣的人都是台灣人。但台灣不是中華民國領土,不可亂搞中華民國台灣。
因民進黨課本違反史實,暗示台灣人是中國人,致令有些人執迷不悟,堅持祖先來自中國人。為此,我們不得不嚴正駁斥。
馬偕醫院林媽利新書「圖解台灣血緣」指出,台灣人身上的血緣以原住民為主,唐山公血緣很少,反而西伯利亞(如蘇俄)、東北亞(如日本),中南半島、南亞、中東、歐洲(如荷蘭、西班牙)等地人的基因頻率在台灣身上的高於漢人(中國)的14%(圖1)。
而這14%漢人基因的來源,根據本人研究絕大多數是1949那一批。也就是,你若非「外省人」,應該就是台灣人,原住民。且看歷史記錄說分明:
拙作「台灣番戶口歷史記錄」 https://www.facebook.com/…/a.14687390466…/2093451487556412/… 列出,1893(光緒19) 台灣人口(土著流寓) 原住民有2,545,731 人,但潛藏台灣社會的中國人沒戶籍,故不知有多少。
1895年台灣移交日本,次年1896(明治29) 日人調查,台灣人口為2,571,004 人,比1893多了25,263人,即使全數計為中國人,也不過佔1%。他們也不可能自己嫁娶,漢原通婚的結果,早就融入台灣血統。



上圖21956年戶口普查報告書。
1966年我大一,也參加了101次的戶口普查做調查員,負責台北市中山區雙蓮火車站附近部分地區,晚上121到「戒嚴」,我逐戶數人頭,已睡覺的也請家長掀開被子讓我數,這樣,忙到早上67點。故知,戶口普查的資料應可參考。


1945年戰後,尤其是1949年中華民國亡命台灣,及1955年大陳島難民湧入,據1956戶口普查(圖2),中國人在為928,279人,加上30萬未入戶籍軍人,約為122萬,而當時台灣有戶籍的總人口939萬(台灣「省」通誌)也加上30萬,由此算出中國人在台人口約佔總人口的12.6%,本人根據檔案資料算出的,和林媽利抽血驗出的14%相當接近。

還沒醒的台灣人該醒了。



上圖3
習俗中斷150多年 噶瑪蘭族海祭將重現宜蘭,
圖為奇立板社頭目頭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