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台灣國的阿兄

台灣國的阿兄

王美雲

我有一位半客家最愛哭的朋友,扁案發生後不知流了多少眼淚。她常獨自製作紙牌到總統府前揚舉,來回散步「向暴虐威權抗議,挑戰公權力」。年輕的守衛一個個靠過來干涉制止,她總不厭其煩的敘述憤怒與不平,心痛的說著說著就淚流滿面。

Bill Huang的文章也常令人掉淚。感性的筆尖挑動末梢神經,勤於剖析見解獨到。在新的詩作裡呼扁「阿兄」,台灣國的阿兄,表明自己是外省第二代,更特別自謙地多加兩個字『見笑』──見笑叫汝阿兄。真是特立獨行。大多的外省第二代是反中國黨的,對扁並無水乳交融的感情,有自然的鴻溝存在。即使打馬做建國志工,卻不挺扁。更糟的是西瓜偎大邊,趁小人得位,雞犬升天,吃香喝辣。君不見「夢想家」掀起大風暴,輿論砲轟撻伐,結果司法調查輕輕放下,什麼事也沒有。至今在藝文界依舊吃得開,街頭仍插滿這夥馬幫的新場宣傳旗幟。我正感納悶為何馬英九在位這五年都市裡乞丐街友特別多,原來錢都被挪轉流入自家人的口袋裡了。


真金不怕火煉!若招來反扁的寫手或名嘴們冷嘲熱諷追剿,則借用金恆煒主編最近的用語以「奸謀當敗」互勉。才華洋溢的Huang君繼續勇往直前力挽狂瀾。他堪稱「護扁急先鋒」的網路正義軍,所向無敵。政壇種種均在其慧眼筆劍下現形,無所遁逃。他足以令亂臣賊子喪膽,為落難的台灣國阿兄陳總統討公道。有這樣死忠的兄弟拔刀相助,一心戮力救援,暗夜裡陳總統多少撫平了些許傷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