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展開用選票拒絕核電的自救運動

展開用選票拒絕核電的自救運動

張世賢

馬英九憑著外型囊括婦女票而登上大位後,迷信多多露臉,不必講求實際的施政績效,一再開支票謊騙宣傳就萬事OK。他連任後變本加厲,不管是否需要元首出面的集會,他都密集跑攤,陪著笑臉到處留影,以致累得經常瞌睡,卻沒有做出任何有益國計民生的好事。20136月初率領眾多官員,並邀請各家媒體高調進行「能源之旅」,依舊沿襲一貫作風,罔顧可長可久的能源政策規劃,而以輕浮的態度處理台灣如何面對攸關生死存亡的核災風險問題,不禁令人慨嘆:善良的台灣人民為何如此倒楣,必須被迫擁抱核電而常此擔驚受怕?

以台灣絕對會發生大地震的惡劣條件,根本就不能蓋核電廠;但以上天賜予的陽光、風力、水力、海潮等的豐沛能量,台灣的綠能產業絕對比緯度較高較冷的德國要發展得好,有更強的條件像德國那樣規劃建立「非核家園」;而核電廠製造的大量高輻射廢燃料,絕對會毒害萬代子孫,即使核電再便宜、再乾淨,也不必選擇核電,何況所謂乾淨便宜都是天大的謊言,是國民黨政府為掩護政商集團從核電奪取利益而編造的謊言。他們不但在綠能產業的發展上毫無作為,而且還故意歧視民間的養水種電,故意讓發電風機噪音擾民的抗議事件,導向台灣不適宜利用風力發電的思維。

無論從哪個角度看來,台灣都不必要、沒理由也不應該發展核電。一個有心福國利民、澤被後代的負責政府,必定會想盡辦法擺脫對核電的依賴,為國家的長治久安努力開拓可靠的能源。不幸,只會憑著外型作秀的馬英九,耗費公帑大張旗鼓舉辦的「能源之旅」,乃是和事先安排好的電廠員工一搭一唱、歌頌核電偉大的「擁核之旅」,看來實在肉麻、可悲;他任用的一票和他同質性很高的俊男美女組成的政府,到現在還在說什麼「核災發生的機率就像買樂透中獎一樣」、「核廢料的處理不是技術問題,而是政治問題」之類幼稚無知的笑話。

這些好命的官員,在馬帶領下輕鬆地郊遊兩天,不必為百年能源大計傷一點腦筋,當然「樂透」了。但對此感覺「糟透」的民眾,尤其是被那張俊臉迷惑的選民們該幡然醒悟了,從今開始及時告知所有親朋好友、左右鄰居,在國民黨政府執意舉辦「核四愚民公投」之日,一定要用寶貴的選票自救救人、救子救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