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 星期四

「批判阿扁」之我見

「批判阿扁」之我見

南嘉生

我從陳致中要道高雄選立委之後,就逐漸不支持陳水扁總統。特別是在總統大選之後,陳水扁總統還特別替他的兒子出馬與綠軍爭立委背書,強調他兒子出馬競選立委,結果使綠軍立委選票超過蔡英文,由此證明陳致中的舉動並沒有錯。這更讓我遠離阿扁。

從選票或社會觀感角度,我支持蔡英文的講法,在此時、社會普遍認知與選舉角度來看,支持阿扁不利於綠軍。畢竟「阿扁貪污」已經被染成所謂中間選民及泛藍軍的共識,想藉由挺扁來獲得政權,將是緣木求魚。

不過對於評判阿扁的法律與是非問題,特別涉及政治、道德與價值觀方面,我頗不苟同很多人的看法。阿扁問題目前都是由政治操作與媒體在決定,從政治角度、法律的程序正義等,都無法證明阿扁有罪。要從道德角度批判阿扁,即令是道德層次要求很高的深綠軍,在考量阿扁後期被媒體羞辱、紅衫軍亂政的氣勢,也可以理解某些包含財務(也就是所謂貪污或類似貪污)方面,不一定合法的後面發展安排。

所有指責阿扁貪污的人,若要取得一絲絲正義,就必須是綠軍。阿扁所犯的錯誤,放置在國民黨的貪污結構中,根本是小喀。阿扁若有罪,國民黨高層幾乎絕大多數都應該啷當下獄。在兩蔣時代,李國鼎號稱清官。但李國鼎小孩在外國的兩千萬美金的存款呢?

你說國民黨有清官嗎?

魏千峰要批判阿扁,先交代紅衫軍時你的角色。這種透過指控阿扁間接來替國民黨打天下的人,令人不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