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台灣史比美國史多一倍,你知道嗎?

台灣史比美國史多一倍,你知道嗎?

陳靖姑

美國曾經是英國殖民地。生活困頓的英國民眾搭乘五月花號橫渡大西洋,到北美十三州,乖乖繳稅。終於忍不住苛捐雜稅,從抗稅竟演成獨立戰爭。

台灣因中國戰亂,閩粵地質貧瘠,無以為生,乃渡過黑水溝,63 回頭。自中遷台的先民都是赤貧,原生地沒有立足之地,只好遷徙,但不敢數典忘祖,故自稱是唐山公。然而原生地主剝奪人民成性,連移民他鄉的人民也沒放過。尤其1949年蔣介石來台以主民自居,父子在台統治40年,死後他們部下後輩仍以高貴外省人自居,以統治者身份認為台灣人是他們的子民

台美兩國殖民史相近,可是歷史發展卻相異,值得台灣民眾省思美國是全世界民主國家的代表世界第一強國,人民享受自由成果。可是如今台灣國不成國人民哀鴻遍野。馬英九滿意度13趴,沒撼動他的統治權,台灣民眾豈可不加以深究台灣人沒有歷史意識,也沒有台灣民族意識,400年被統治史比美國建國200年還多出一倍。當統治者馬英九急速破壞台灣文化,台灣人共同的記憶圓環人去樓空,龍山寺前的整建成為遊民的聚集所,台灣各地古蹟火速拆除。俗語說亡國先亡史,台灣人豈可不讀台灣史,不知台灣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