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施明德的眼淚

施明德的眼淚

王美雲

施明德的言行台灣人已是眼不見為淨懶得理了,今卻又意外地引發網友討論。最近的ㄧ次是尖酸刻薄發言不當立即被第一任太太修理反擊──拿出施向蔣介石求饒的囚衣和信件示眾。膽敢再欺負扁,老娘自家人都反你。

藍綠政要多人出席群賢樓施明德帶頭發起的泰源五烈士紀念活動。重要的主題與日期卻不對(引用e新聞),讓人聯想到2006年反扁亂台的紅衫軍,最後引來「反貪腐」標幟釘在凱道旁 (另外馬九見獵心喜製造扁案追殺前朝絕不手軟),終於等到北賴中李南林三案馬政府用來自打嘴巴。本來就是全世界惡名昭彰的政黨,還作賊喊捉賊,陷害對手,把白白布染成黑。

施在台上哽咽落淚,外場的抗議者趙成吉先生說「白賊」「製造歷史」,也是憤怒落淚。同款眼淚,不同款的意志心情。2008年馬英九甫上任,趙大哥就在立法院前披罩「馬英九下台」的白布黑字。中山南路人車川流不息,數年如一日,直至馬民調滑落13%。陳總統被囚禁土城初期趙仍頗有微詞,或是受統媒影響或是八年任內未宣布獨立建國坐失良機。陳總統轉北榮就醫時則常守候在大廳,近跟著「獨立建國」的大旗走。這樣的眼淚才有意義,符合五烈士的犧牲壯舉,真正安慰地下有知的台灣魂,大無畏無私的台灣神。

施明德最後該做的事是向含冤的陳總統賠不是,請求原諒,因為興風作浪的紅衫軍反貪腐,「國務機要費」國民黨開的法院也是判無罪。扁友們的結論是「嫉妒會使人發狂暴衝」(指施)。施應為當年操弄族群對立,對國家社會有愧,鄭重道歉。若能再引來馬九「施規馬隨」對扁案放手,才是功德無量,台灣人會感謝你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