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馬一九協議賣台

馬一九協議賣台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 涂醒哲

最近馬英九政府和中國簽署其任內的第十九項兩岸協議,引起全台譁然。因這19項協議,大多以中國的立場思考,以一中市場思考,以有利終極統一思考。尤其這第十九項協議,涉及服務貿易,可說是食衣住行育樂,各行各業全部棄守。中國將可長趨直入,全面攻佔臺灣。此協議一過,從搖盃到墳墓,生老病死,臺灣人民均會受到中國人海戰術影響。其相關產業,不僅嚴重受創甚至面臨死亡威脅。

最可議的是,馬一九協議仍改不了密室操作,偷偷摸摸到連國民黨立委都不知情,輕急躁進到連行政院各部會都不了解。例如要開放中國美容業來搶臺灣生意,竟然各部會互踢皮球,沒有單位要評估對台灣產業的衝擊,也沒有單位甚至陸委會要負起管理的責任。好像中國一要求,馬英九馬上就要急著買單,「先求有」先表率乖順,至於好不好以後再說。

另外可議的是馬英九仍然欺騙成性,又說中方對我開放80項,我對中國開放64項,好像賺了16項。這種中國讓利臺灣的騙術,在當年要簽署ECFA時,不是講得很大聲嗎?結果讓利了沒有?ECFA簽後臺灣經濟有向上起飛嗎?還是向下沉淪?向中國經濟水準趨近?淪為四小龍之末?

以前,馬英九對外界質疑其賣台,均振振有辭地反駁。這次馬的一九協議,把馬的十九項協議的本質暴露了出來。全臺灣人民都已看清楚,馬一九協議就是馬英九賣台的證據。


馬一九賣台協議,全民公憤。馬英九視民如草芥,成為全民公敵。就如同民進黨蘇貞昌所呼籲的,要勇敢站出來,要把人民聲音講出來,「不站出來會被殲滅」。馬英九賣台,已成全民共識;馬英九下台,就靠臺灣人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