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0日 星期五

追蹤被中國扭曲的2758號決議變調經過

追蹤被中國扭曲的2758號決議變調經過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

1971年聯合國2758決議,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唯一的代表,解決了當時「兩個中國」的問題,原本與台灣無關,但國共串通,在聯合國內外拚命把這個決議變為併吞台灣的國際法基礎。

1)聯合國外:

最早聲明2758決議把「中華台北」視同港澳的是19929月的GATTWTO前身)。因台灣沒抗議,兩個月後國際臭氧層保護組織把台灣視為中國一省,許多國際組織跟進。1994一年就有華盛頓公約國(野生動物保護)及國際電信組織。之後,排山倒海而來。WHO只是其中之一。

2)聯合國內:下列各例都是本人親往美國抗議。

1 1993年聯合國秘書長蓋里11月在美國西點軍校說,根據聯合國大會2758號決議案,台灣是中國的一省,入聯合國必須是主權國家,台灣沒有資格加入。

219963月中國飛彈攻台,第七艦隊開入台灣海峽。蓋里又聲明,根據聯大2758號決議及開羅宣言,台灣是中國的一省,中國飛彈試射是在其國境之內進行,各國無權干涉。

我自費去紐約向他抗議,他的發言人佛雅(Foa)女士(見圖)答話。她承認2758號決議無關台灣,卻又說聲明稿是她所擬,顯然是在試探台灣人抗不抗議,但不幸台灣沒聲音。

3199713日聯合國祕書處行政主管哈樂迪(Denis Halliday)說,根據聯合國2758號決議,台灣是中國的一省。

420042月,聯合國法制局黑格森先生雖承認2758號決議無關台灣,然而他對本人說,雖錯但已是聯合國的政策。

直到2007年聯合國祕書長根據上述「政策」說:根據2758決議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時,遭美日加澳紐打臉。認錯、道歉之後,中國才停用2758重新「盤整」。

這次中國透過陳馮富珍再用2758,是潘基文被打臉後的第一次。顯是想用「中華台北」重建2758決議台灣屬於中國的謊言。台灣若不嚴正抗議,後果堪虞。


圖:聯合國發言人佛雅(Foa1996。來源f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