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3日 星期五

不抗議「中華台北」,民進黨只顧中華民國,使台灣掉入中國在WHA佈下的陷阱

不抗議「中華台北」,民進黨只顧中華民國,使台灣掉入中國在WHA佈下的陷阱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

世衛大會(WHA)函邀台北,提出「聯合國2758號決議」、「一中原則」、「中華台北」。馬回函不但不異議,還以92共識為連結,把2758號決議連上台灣。

而聲稱2758號決議無關台灣的「新政府」也回函,強調「一中原則」與台灣參與WHA無涉,但不抗議「中華台北」這個名稱。不抗議等於接受,相信中國已經在偷笑。

世衛的「中華台北」是「中國台灣省」,我們老早抗議過,但未聞改正。這個名稱除奧運之外,1992年蔡英文為「國貿局」首席代表的GATT入會談判,台澎和金馬也被列為「中華台北」,但地位視同港澳(見圖1),這可接受嗎?

之所以會如此,全都因1971年「聯合國2758號決議」全世界只有一個中國,由北京代表。有識之士如葉公超、楊西崑等,力主「改國號」、「宣佈獨立」,否則「中華民國」會被中國在聯合國壓死,蔣介石不聽致有今日。

還好2758號決議文從頭到尾無一字提及台灣(見圖2),所以在這個決議裏面,「一個中國」不管是「政策」或「原則」,都和台灣無關。民進黨政府既知2758號決議無關台灣,卻又抗議該決議文的「一中原則」,是要對號入座嗎?

過去中國拚命宣傳「2758決議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20077月潘基文也公開這樣說,被美日加澳紐糾正,道歉認錯之後中國停用2758WHA邀請函可能是潘基文被打臉後的第一次再使用,目的顯然是在試探。

想不到在「立院」的答詢,「外交部」的次長及司長都認為世衛(也是聯合國)的一中原則決定了台灣國際的地位,令人訝異。而民進黨、時代力量也抗議一中原則不抗議「中華台北」,悲哀!


1. Statement by Council Chairman, Ambassador B.K. Zutshi, on accession of Chinese Taipei, Agenda Item No. 2 1992GATT主席關於「中華台北」聲明。


2. 聯合國檔案中的2758號決議文。(197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