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6日 星期四

向上提升的台灣新國家

向上提升的台灣新國家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520日上午我應邀出席蔡英文總統暨陳建仁副總統的就職慶祝大會。坐在貴賓席上,看見廣場上有兩三萬民眾戴著帽子參加慶祝大典,心裡有深深的感動,體認我們的國家台灣就要開始向上提升了!!

大會開始要唱「三民主義、吾黨所宗」的黨國歌時,坐在旁邊的幾位教授和我並沒有站起來唱,心中期待新政府將會為台灣帶來在這塊美麗島大地上的新國歌!!

在廣場演出的舞蹈與歌唱節目中,表述台灣歷史的過程與情節,充分展示台灣的主體意識與台灣各族群的文化內涵,「台灣之光」、「台灣民主進行曲」、「黃昏的故鄉」、「大武山美麗的媽媽」、「FORMOSA加油!!加油!!加油!!」、「向前行」、「島嶼天光」,聲聲句句感動我們全體在場的民眾。

在總統府前發表就職演說時,蔡總統特別提到「未來的每一天,我們都要做一個守護民主、守護自由、守護國家的台灣人。」而且要「讓台灣走向世界,也要讓世界走進台灣!!」蔡總統用此有力的呼喚與台灣全體國民互相勉勵。

蔡總統在演說中也提到在拓展台灣的國際關係方面,新政府將推動「新南向政策」,增進與東協、印度的多元外交關係,而且透過官方互動,企業投資與民間合作與友邦建立永續的夥伴關係,更要積極參與全球性新興議題的國際合作,包括人道救援、醫療援助、反恐怖攻擊,以及打擊跨國犯罪等,新政府有這樣的新政策與新面向,必定能夠擺脫馬英九政府八年來向中國傾斜,甚至鎖入「一中」的框架中,台灣真的要走向世界,也要讓世界走進台灣!!此一偉大的新使命不祇是新政府的責任,更是每一位台灣公民的責任,政府與人民手牽手共同拓展國際關係,始能真正使咱的祖國台灣向上提升,點亮前進!!

當蔡英文總統演說中提到新政府會積極推動司法改革時,總統府前廣場的觀禮群眾響起如雷的掌聲,顯見國民黨馬政府八年來操控司法,常祇辦綠不辦藍。有公正的司法,政治與社會也才有公義,這也是我們應當共同奮鬥的目標!!

在觀禮台上,我不斷地祈禱上帝,懇求上帝聖手扶助台灣新政府與台灣新人民,使台灣向上提升,促使台灣成為新而獨立的國家,邁向聯合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