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0日 星期五

世界衛生組織生病了!

世界衛生組織生病了!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年發給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出席世界衛生組織大會(WHA)的邀請函上,有加註聯合國二七五八號決議及「一中原則」,正顯示世衛組織屈從於中國強權的壓制,已罹患了嚴重的心靈疾病,此時此刻需要全世界有良知之士站出來共同醫治世衛組織了!

20033月間中國肺炎(SARS)由香港傳染來台灣,台北和平醫院因有幾位醫護人員與病患喪生而封院,疫情也擴散至中南部,以致全台共有84位病亡,人心惶惶。由於台灣並非世衛組織的會員國,慢了七個禮拜世衛組織才派兩位防疫專家姍姍來遲祗為了解疫情而已,令人十分悲憤!於是翌年五月間世衛組織大會開會時,由台灣醫界聯盟、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以及海外僑團等共同組成宣達團共有兩百多位團員,前往日內瓦,進入世衛組織大會議場旁聽席觀察並了解開會情況,也到日內瓦湖畔及聯合國歐洲總部前舉布條,發傳單並歌唱,宣達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應當加入世衛組織為正式會員國,以維護台灣人民的健康並能積極參與和促進世界各國衛生與醫療的發展。

經過民進黨陳水扁總統執政時期大家共同的努力,在馬英九上任後,台灣以Chinese Taipei (中國的台北)名義成為世衛組織的觀察員,台灣的政府的代表祗能出席五天的大會以及一些相關會議而已。為此,每年五月間國內外各社團仍然持續組成宣達團赴日內瓦宣達我們的國家台灣要成為世衛組織的正式會員國,而不是觀察員而已!

無論國際局勢如何演變,台灣政府與全民必須通力合作,繼續為公義發聲,西方有句名言:「強權會那樣囂張是因為好人不出聲。」期盼因這次邀請書上增列「一中原則」,反而能激發台灣新政府與全體台灣國民更加用力發聲:「一個台灣Vs.一個中國!台灣不屬於中國!台灣要加入世衛組織為正式會員國!」期盼世界各國包括對岸中國都有更多良知之士為台灣發聲與出力,直到台灣成為世界衛生組織正式會員國之日,屆時世界衛生組織本身也才會真正得到醫治而健康起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