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3日 星期五

唉呀呀,好大的官威呀

唉呀呀,好大的官威呀

蕭曉玲

廉委會的委員鄭文龍律師公開跟媒體說要在5/25日早上舉辦蕭曉玲案的聽證會。因為已經定案,就算台北市教育局,中山國中在怎麼百般的不願意,也只好硬著頭皮參加。前一陣子我收到台北市政風室的公文,要我提出證人,利害關係人,還有專家學者出席聽證會。我找了人本基金會的執行長馮喬蘭、政大法律系教授林佳和、還有前監察委員錢林慧君當我的學者專家。至於利害關係人,我找了律師邱顯智、和詹晉鑒。我看不出來這樣的名單有何問題。但是政風室的科員曾琇茹卻百般刁難,用非常差的態度問人本的秘書說:「為什麼公文都是你們幫蕭曉玲發,你們哪是什麼專家學者?你們幫蕭曉玲應該是利害關係人啊?接著又說,那個錢林慧君也是,什麼專家學者?她幫蕭曉玲,所以她也是利害關係人,因為你們都可以從這件事情得到好處啊!」

聽到這種話,真的是把我氣得火冒三丈。按照對方的邏輯,中山國中很無辜,凡是幫我的人都應該視為利害關係人,都可以從中得到好處。依此類推,幫鄭性澤提起再審的檢察官和法官都應該是利害關係人,而不是基於基本人權以及司法勿枉勿縱的基本精神囉?所以監察委員錢林慧君幫我作調查也是為了沽名釣譽?十足的藐視監察院嘛!不只如此,那種當官最大的心態,反應在台北市府小小科員的身上,難怪柯文哲的民調直直落。請問曾科員憑什麼對我提出的人說三道四的?還幫我分類,明顯偏袒行政機關?偏偏柯P又相信這種人,難怪會聽教育局長湯志民的謊話,認定我是有問題才會被解聘。這件事情讓我想到,如果不是柯的縱容,小小的科員竟然敢如此頤指氣使的嗎?要不然就是柯市長根本管不住屬下,因為你的沒原則,因為你的朝令夕改,因為你的為德不卒,你的下屬早就看穿了,所以才會如此的護短。

這位科員的蠻橫不只這樣。在與人本交談的過程中,聽得出來對廉委會嗤之以鼻。廉委會非常客氣的要我提出證人專家,結果卻是由政風室的科員來下指導棋。我決定把此事公開,讓大家知道台北市政府員工的心態,還有官僚體系的可怕。官官相護,維護共同利益,絲毫不顧慮老百姓的權益。我是被你們用政治手段和製造假證據解聘的ㄟ!監察院的糾正案出來,你們不理不睬還對調查此案的監委用這種輕蔑的語氣。台北市政府真得是很爛很爛,柯再不處哩,保證民調繼續下跌。

以下是我請人本回文給這位曾科員的公文:『蕭女士請本會協助轉交本人名單至政風室時,針對蕭女士所提出之專家證人錢林慧君前監委與馮喬蘭女士(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收文科員曾琇茹曾表示,因本會長期協助蕭女士進行申訴和爭取權益,應為蕭曉玲女士之利害關係人,而錢林慧君前監委在監察委員任職期間,調查中山國中不當解聘蕭曉玲案且提出糾正,也應列為利害關係人,並將與政風室長官研擬。

人本教育基金會雖為民間團體,然乃因長期從事教育改革與監督學校處理不適任教師,以公共利益為考量,協助蕭女士爭取依法所受保障之權利。

而錢林慧君前監委,更是經監察院調查程序確認中山國中違失後使提出糾正,此乃本於監察委員之職責,基於憲法所賦之使命行使糾舉權;豈能僅因調查結果為中山國中有違失,及認定監察委員為蕭女士之利害關係人?

請貴室立即說明,並盡速回覆蕭女士所提出之專家證人是否得以出席聽證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