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0日 星期四

252 期活動訊息


《陳唐山回憶錄:黑名單與外交部長》新書發表會
他,是陳唐山,
漂流在青年對抗統治者的歷史長河,
步行在追求民主自由的坎坷蹊徑上。
從海外黑名單走進外交部,為台灣主權奮鬥一甲子,
因為他堅信台灣人可以決定台灣的前途。




「兒童權利保障在波蘭及台灣」座談會與《兒童權利公約》新書發表會

聯合國大會於19891120日以第44/25號決議通過《兒童權利公約》CRC,以未滿十八歲之人為保障對象,是至今最廣為國際社會接受的人權公約。

我國《兒童權利公約施行法》則賦予公約國內法律之效力,各級政府機關行使職權,應符合公約之規定,並應依公約規定之內容,就主管之法規及行政措施中有不符公約規定者,進行修正或改進為此,如何掌握公約之內涵、了解國內落實情形,便值得關切。

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向來關切台灣國際地位及人權發展《兒童權利公約》一書邀集融合法律、社會福利、社會工作等學理與實務之寫作團隊,透過十七章的內容,以深入淺出的方式撰寫,希望藉由本書的出版,期能進一步向社會各界介紹及推廣《兒童權利公約》。




「亞洲人權迫害與自決」國際記者會~聲援團體全力募集~歡迎報名~

時間:129 下午 2:00pm~3:00pm
地點:立法院群賢樓101會議室
說明:12/10為世界人權日,在歷經政府多年的刻意迴避下,台灣逐漸失去關懷人權、為受迫害民族發聲的功能。鑑於民主進步黨重新取得執政,台灣民間團體特地選在2016年民主進步黨重返執政元年的世界人權日,邀請受到中國迫害的民族代表,日本維吾爾大會主席依里哈木·馬赫穆提、世界南蒙古會議秘書長代欽、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以及2020東京奧運為台灣隊正名連署活動的發起人日本永山英樹先生等人權運動人士,來台參與世界人權日活動,共同舉辦「亞洲人權迫害與自決」聯合記者會。敬邀媒體記者蒞臨採訪。

參與成員:
永山英樹:日本台灣研究論壇會長、櫻電視台【日台交流頻道】主持人,先前在CHANGE發起2020東京奧運為台灣隊正名連署行動的日本發起人。
依里哈木·馬赫穆提:日本維吾爾協會主席。
代欽:世界南蒙古會議秘書長
主辦單位: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協會
協辦單位:
台灣人權文化協會、日本維吾爾協會、日本台灣研究論壇、香港獨立黨、IR獨立公投人權運動推動小组
聲援單位:
民報文化藝術基金會列名聲援單位、其餘團體募集中(加入聲援團體共同列名,請註明是否派人列席與發言)



費邊社許慶雄講座:維持現狀阻礙台灣成為國家

許慶雄教授希望演講後,可以共同討論釐清以下矛盾。
1、如果各位仍然主張:「中華民國是國家」、「台灣已經是獨立國家」。
那麼是否可以舉出理論、證據、事實,來推翻或質疑,台灣不是國家的論述?
2、如果各位仍然認為:台灣維持現狀的中華民國體制,可以使台灣不屬於中國的一部分,可以說兩岸關係不是一個中國或可以各自表述。

那麼是否可以舉出理論、證據、事實,來推翻或質疑,維持現狀危害台灣生存的論述?

時間:1112(星期六)下午2~5半點

地點:台北市木柵路一段331-5號(位在仙跡岩登山口與再興小學中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