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7日 星期四

中國說謊大會

中國說謊大會

沈建德

習近平紀念孫文150歲誕辰,引述他的話,說,統一是中國全體國民的希望。能夠統一,全國人民便享福;不能統一,便要受害。然後藉題發揮,要蔡英文承認「92共識」以利中國併吞台灣,進而恐嚇「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以任何形式分裂國土」。可是文不對題,孫文支持台獨。

1. 談孫文。
1925年孫文對戴季陶說:「我們必須鼓吹台灣獨立,和高麗的獨立運動互相聯合」。1938年蔣介石在演說時確認:總理(即孫文)以為我們必須使高麗、台灣恢復獨立自由,才能鞏固中華民國國防。另外193671日毛澤東、194115日周恩來也都支持台灣獨立。

2. 談統一。
1949929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共同綱領」第2條,「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必須負責將人民解放戰爭進行到底,解放中國全部領土,完成統一中國的事業」。由此可知,中國人認為,1949年時的中國尚未統一,尚有領土必須解放。到了197096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修改草案」第4條:「中華人民共和國是統一的多民族的國家」。中國人民在1970年認為中國已經統一,而台灣不在其統治範圍。

1982年的憲法發現了這個併吞台灣的法律漏洞,來不及修訂條文,趕緊在序言部分力謀補救,聲明「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神聖領土的一部分,統一祖國的大業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神聖職責」。這是侵略台灣野心的表白,習近平昨天的談話也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