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7日 星期四

川普當選台灣會安全嗎?

川普當選台灣會安全嗎?

北美政治論家 廖東慶

美國總統大選終於在1192016年的凌晨零時50分,選出了第45任總統,也就是共和黨籍的川普。他是被上帝所揀選的。不只如此,還包括全球新聞媒體都被上帝狠狠的打臉。在這𥚃單單以美國本土為例,支持喜萊莉的日報多達229家,週刊也高達131家,支持川普的日報只有9家,週刊也只有4家,兩者比例是36013,相差有如天壤之別。很多評論家及選民和喜萊莉都被媒體和民調給騙了。甚至有多家媒體及民調公司報導說:喜萊莉有9成以上當選的機率。還有更過份的報導指出,喜萊莉已經穩穩拿到268張選舉人票,就只差兩張而已。這些誇大夢幻式的預言也讓喜萊莉自以為躺下來選也會輕易的拿下總統寶座,所以越到最後幾個月,喜萊莉一天只有一場演講,不像川普一天多達5場造勢演講,每場演講是50分鐘。川普是用生命在拼死拼活的選舉,結果呢?

喜萊莉落選了,這是「老天有眼」!選後有一小撮的民主黨支持者在全美不到10個城市中舉行數百人到千人的小型抗議川普當選總統的示威遊行。今年的美國總統選舉過程簡直就是台灣在2004年總統選舉的翻版再現。2004320總統選舉日之前半年,全台灣的新聞媒體和有線衛視及民調公司,正以覆天蓋地的方式來報導連宋合是天下無敵的組合,導致國親兩黨的候選人及支持者都誤以為就算躺下來選都會嬴。所以連宋兩人也和喜萊莉一樣犯下同樣的錯誤,不但掉以輕心並藐視對手,並一天只出席一場演講。而另一組候選人,阿扁和阿蓮是一天跑7埸造勢場地來拼選。等到阿扁當選之後,連宋七()()之亂,隨後就登場!請注意看,歷史是會再次重演再重現。這也是我們一再強調的「前瞻必需從歷史出發」的基本原則,只因為太陽底下早就没有新鮮事了!

在前幾篇文之中,就已經明白指出,只有共和黨才會真正的保護台灣的安全。幸虧是共和黨的川普當選,未來的8年,台灣的安全是已經百分之百的無憂無慮了。這一點日後會有詳盡解說。不過台灣必須增加國防預算,最好是能超過一年總預算的3.5%,並再裁軍到17萬人。這並不會造成台灣在國防上的疑慮。例如英國3軍人數不超過8萬人,而且還有海外駐軍。而且美國下一任總統川普也說了,要出售更多的新式武器裝備給台灣!這也意味著,從2017年的120日之後,會有更多的美軍進入台灣島。這對台灣人民而言,是一件非常非常美好的事。

川普在選前說如果歐洲及日韓的防衛要再靠美軍的話,就必需要多出點費用。這是非常有道理的,也是所謂使用者付費的基本原則。1945年二次大戰剛結束,無論是歐洲或亞洲,全都是百廢待興的國家。尤其是在1950年爆發韓戰,美國為了能遏止住共產黨的攻擊,無條件的出錢出力的保護歐亞兩洲超過50個國家及地區。70年了,這被保護的國家及地區的經濟也富裕了,尤其是G-77個工業國家,掌握了全世界6成以上的財富。除了美國,(英國、德國、法國、義大利、日本、加拿大)6個工業國也接受美軍的保護,難道他們也不應該多出些錢來保護自己嗎?

再說這並不是交保護費,而是百分之百的被用在保護國家的身上。除非像菲律賓那麼窮困的國家,不但不用交保護費,反而美國還要提供無償的軍事援助給菲律賓。台灣在上世紀的50年代,也有接收一美元買一艘的洋字號驅逐艦,總共26艘。空軍戰鬥機也以是一美元買一架的F-86A鬥機,總共375架。這是因為當時的台灣是非常非常的窮困,所以才能無條件來接受美援。如今台灣富裕了,美國建議台灣多增加一點國防預算來保護自己,這一點也不為過。就好像是,警察局建議一家大公司要裝設更高級的無預警式的警報系統連接到警察局,另外再安裝日夜監視器及偵測煙霧/高溫的自動滅火消防系統等等,總不能這家大公司自己不出錢,反而要警察局(美軍)來出全部的費用吧?

如果今天是民主黨的喜萊莉當選美國總統的話,習近平最快在年底將會宣佈南海航空識別區的成立,歐巴馬和喜萊莉也會很快的回應說:表示遺憾,並揚言美軍飛機和軍艦會不受限制進出南海等等的政治言語式的屁話,根本也就没有一點的反制和作用,然後就默認了南海是屬於中國的一部的事實。為什麼歐巴馬會對中國無可奈何呢?因為歐巴馬也收受了來自中國的政治獻金。雖然人頭是以美藉華人的名義來捐款,但是兩方都心知肚明,中國才是幕後捐款者。如今的現實是共和黨的川普當選了下任的美國總統,習近平愣住了。再說明白一點,就是習近平傻了,在他的字典中根就没有川普。習近平傍徨了,他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下去了?因為在選前,川普在公開場合上對美國人民說:美國正被中國「強暴」(rape),他若當選,必將扭轉局面。這麼一句話,這是公開的在警告中國,因為這話是連歐巴馬及喜莉連說都不敢說的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