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

在冰島交換學生李同學的勇氣

在冰島交換學生李同學的勇氣

黃清雄

筆者日昨發現一隻工()蟻以超人的勇氣游過一條寬約2.5公分的米筒護城河,在護城河外休憩蠕動,完成其餘工蟻視為不可能的事情,令人稱讚。今(20)日自由時報刊登我國去冰島的交換學生政大李同學奮力再三向冰島政府移民署交涉去除被登記為「中國」國籍,要求還我正確台灣國籍,終於獲改列為「無國籍」。筆者為李同學的勇氣感到驕傲。比起數十個無恥的台灣退休將軍,明知中華民國已滅亡在彼等手上卻投靠紅色中國政權,李同學的國籍奮鬥可作為蔡政府本年度對外關係政績的大事。

其實,我們台灣人直選台灣總統是宣示台灣主權。因此,蔡英文總統和李同學同屬台灣國籍。只是蔡總統曾向世人宣稱「維持現狀」的政策。現政府庸人自擾之舉,小英數月來愁眉不展。這個政策今天被李同學揭開面紗,是道道地地的無國籍。我們希望蔡總統以愛民如赤子的謙卑心,立即將親筆信透過外交部轉致遠在冰島的李同學,肯定她作了一件正規外交難以突破的大事——抗拒中國的打擊。冰島政府是公正的,並無違背國際法。

至於蔡總統何時拋棄「維持現狀」的政策,經歷上述李同學的無國籍事件,情勢轉變得晴朗。而外交部長李大維已無遮紗,義無反顧,請先搭上李同學的「哥倫布號」新船,保護她在國外的安全,一起脫離馬前總統亂搞"九二共識騙局"的漩渦。更需高舉台灣名牌,通令所屬對外機構以台灣名義發言,處理類似李同學所遭遇的國籍亂流。只有李部長有資格,也是其職責,對外發號施令。李部長還有猶豫的空間讓旅外國人冒險在紅色中國隨時伸出魔掌霸凌之下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