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

美中下半場即將要開始了嗎?

美中下半場即將要開始了嗎?

北美政治評論家 廖東慶

美國第45任總統川普已經陸續公佈了重要的內閣名單。其中以國安部門的人選最受人矚目。尤其是白宮的國家安全首席顧問是由弗林來担任,後面還率領兩百餘名的國家安全顧問群的團隊。他是3顆星的美國陸軍中將退休。還有新任的C.I.A. (美國中央情報局)將由龐培歐來擔任。他畢業於聞名全球的西點軍校,也是現任堪薩斯州的國會眾議員。他們二位和川普一樣,都有類似受過軍事敎育背景的人士。如果以動物來劃分的話,弗林和龐培歐及剛公佈的白宮幕僚長浦博斯、白宮首席政策顧問巴農,他們都是屬於鷹派人士,日後將會擔任國防部長或國務卿的人,應該也都會是由極右派人士來擔任。

川普在總統選舉前的口號是,讓美國再次偉大。翻成白話文就是讓美國再強大起來,首先就是先讓美國強硬起來。川普是要模仿前共和黨的雷根總統,把過去8年被歐巴馬總統所削弱的國防力量給追補回來,增加國防預算,還有建造岀更多的海軍的大型艦艇,擴增美軍人數。我們絕對認為川普不但不會撤出亞洲區域,反而會増加南海及東海的軍事上的硬軟體的數量及力量。過去8年歐巴馬總統已經把東海和南海出賣給他的好友——習近平,任慿中國在南海,以填海造地的方式,造成7座人工島礁,並在島礁上部署雷達站和解放軍戰鬥機中隊,還有紅旗-19地對空飛彈及801反艦飛彈等等。習近平打算採用中國人最喜歡用的那一招,從非法佔領,等時間久了之後,就會轉變成合法的佔領模式,然後就會變成「自古以來」的傳說。現在只差川普會不會接受而認同的問題了。

如果下一任總統是喜萊莉.克林頓的話,習近平的願望是可以達成的,因為她的克林頓基金會已經收了不少來自中國的捐款。可惜的是下一任美國總統是叫川普而不是叫喜萊莉!習近平的願望和希望再一次被美國藍色(民主黨)的新聞媒體給出賣了。真是叫人不勝唏噓,因為好幾億的美金都泡湯了!就如今天的題目,美中下半場即將在明年的2017120日之後正式開始登場。旣然有下半場,那肯定是一定有上半場了。上半場是從2001年的120日之後開始算起,其中達到最高潮的是在41日。當天發生在南海的國際海域的上空發生了美中撞機事件。

一架中國殲7乙式戰鬥機對美軍EP-3C電子偵察機作出高速危險及挑釁的飛行動作,結果技藝不精,和美國軍機撞擊在一起。這名叫李偉的中國飛行員被犧牲了。這架美軍EP-3C電子偵察機被迫降落在南海機場,機上20餘名美軍被中國扣押了10餘天之後,在小布希總統被迫向江澤民說了抱歉之後,才全部被釋放。這時候的白宮是氣得直跳腳。小布希總統下令對台灣進行3項軍購案,8艘柴油潛艦,6百餘枚愛國者3型防空反導彈飛彈,還有12P-3C獵戶座反潛機,甚至直接下令國務院給台灣阿扁總統在6月份過境美國的時候,可以在紐約市公開行程並演講。這時候的中國更是氣急敗壞。美中兩國更是已經到了劍拔弩張的最高境界了!

也是在2001年的911日,賓拉登集團策劃了恐怖襲擊紐約雙子星大樓和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厦。這時候才讓美中從敵對狀態轉變成聯手反恐。這一點,中國是比美國還要厲害。賓拉登在此時登場,絕對不是偶然的。中國也心知肚明,如果再和美國對峙下去,吃虧的一定是中國。所以中國在背後提供了大量金錢給沙烏地阿拉伯的某些對美國不滿的皇宮貴族們,並透過他們把這筆上億美元的款項轉交給賓拉登集團。中國在這15年當中,除了拼命賺美元,每年美中貿易逆差,中國從美國這邊白白賺取近5千億美元。習近平甚至利用歐巴馬無能的個性,把解放軍的軍力放進南海及東海之中。中國到底有没有牽涉在911恐襲當中?我們接到的訊息是,現還在追查當中。不過現在已經追查到沙烏地大公國的某些皇親貴族。歐巴馬拒絕公開這份情資,但是川普已經公開說了,只要一就任美國總統職務,馬上就公開這份情資,而且還會繼續再追查下去,直到真相大白為止!

明年的2017120日,也是川普總統就職的大日子,也是美中對抗的下半場的正式開幹的時候。不過川普和小布希總統不一樣的地方就是經過美中撞機之後,小布希才對台灣進行3項軍售䅁。但川普是還沒有宣誓就職之前,就已經公開要對台灣進行更多的軍售案。不但如此,川普團隊的發言人指出,歐巴馬對台灣並不好。由此可以看得出來,日後川普政府將會比歐巴馬政府,對待台灣更好。不過我們在選前的文章中就已經明言指出,共和黨一定會比民主黨更加對台灣好。在前篇文章中,我們就已經明白的說出,在太陽下已經没有新鮮事了,因為歷史是會再次重演重現。明年的2017120日之後,將會和2001年的120日之後的美中對峙的狀況再一次的重現。15年前出現了一個賓拉登集團,才解救了中國的窘境。如今還有誰敢接演當年賓拉登的角色呢?是金小胖嗎?問題是他敢嗎?看看阿富汗及伊拉克的亡國下場,我們認為金小胖是絕對的不敢!那現在換習近平在頭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