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

守護南投山林 拒絕孔雀園交付財團BOT

守護南投山林 拒絕孔雀園交付財團BOT

自由台灣黨

位於日月潭風景區的南投縣孔雀園,日前被南投縣長林明溱以繁榮地方觀光為名,賤賣園區孔雀,並把土地BOT給財團,日後將建為觀光飯店,南投的一塊好山好水,在土地與觀光利益下,即將失守。

南投孔雀園為縣境唯一的動物園,且位於邵族傳統領域內,依據原住民基本法第二十一條「政府或私人於原住民族土地內從事土地開發、資源利用、生態保育及學術研究,應諮詢並取得原住民族同意或參與」南投縣府理應取得劭族同意,日前邵族族人的抗議,顯示林明溱顯然違背原住民基本法之精神,並未取得原住民族同意並共同參與。另外,日月潭畔上百家飯店業者,在面臨中國團客人數縮減下的景氣寒冬,正圖轉型之際,實在不需要增加一家大型觀光飯店,增添日月潭觀光業寒意。

自由台灣黨基於保護台灣山林永續發展並保護原住民傳統領域各種權益的精神下,反對南投縣政府賤賣南投孔雀園的種種不當開發,並呼籲把孔雀留給南投縣民,為台灣山水留下一塊寶地,也捍衛邵族傳統領域的祖靈之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