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0日 星期四

國民黨向黨營事業租房子,5年繳3.78億房租

國民黨向黨營事業租房子,5年繳3.78億房租

Raby Chen

國民黨不當黨產遭追查,黨中央說房租壓力沉重,發不出薪水,還大打行政官司。但現在卻被發現,國民黨租地方黨辦公室,全國五年租金看似高達3.78億,但房東竟然都是黨產會所認定的黨營事業,包括中投公司的欣光華和裕台等子公司。說穿了就是自己租給自己,被質疑龐大租金,根本是左手轉給右手而已。現在國民黨還說要把800名黨工裁掉一半,黨工怒罵,國民黨居然寧願把錢付給黨營事業,也不願意支付黨工薪水!

黨產遭查封,黨工領不到薪水,氣到直奔黨產會抗議,但現在卻被發現國民黨不是沒有錢,只是把錢偷偷藏起來而已!三立記者程彥豪說:「黨產會發現,新莊區黨部是向附隨組織欣光華承租的。」包括新莊區這個黨部辦公室,新北有九間、台北市也有三間,加上桃園有八間,這些地方黨部辦公室都是向黨營的欣光華公司承租的。台中的房東是昱華公司,台南的則是向裕台公司租的,加上高雄市有七間辦公室,房東也都是國民黨,黨營的裕台還有欣光華,五年下來租金高達3.7億元。

飛揚的黨旗掛在辦公室外,這四家公司都是黨產會所認定的國民黨附隨組織。辦公室租金從來沒遲交過,如此一來,左手轉給右手,錢都還是在國民黨的口袋裡,黨中央卻說沒錢發薪水,甚至要把800位黨工人員直接砍半。


國民黨聲聲喊窮,到處募款,到底是山窮水盡,還是另開小金庫把錢藏起來了,引發質疑。但看在苦哈哈的黨工眼裡,恐怕格外不是滋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