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

探論洪秀柱言論對台灣之危險

探論洪秀柱言論對台灣之危險


中國文化大學 楊徽之

過去極權時代,國民黨人對待獨立者往往扣上內亂外患罪即打入黑牢。我們好奇這要如何看待今日國民黨黨主席洪秀柱會見中共領袖習近平時提起"和平政綱"的作為呢?

十一月一日,國民黨黨主席洪秀柱於人民大會堂會見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將在未來政治運作上進一步實踐以和平協議為目的國民黨政綱。

我們了解,和平協議乃用於國家中多個政權為終結內戰的談判協商。換言之,國民黨根本將我方與中共視為兩內戰政權。再換言之,他們現在緊抓著台灣已是獨立事實然尚未建國一點,竭其力地行出賣國家主權之事。

就國際人的觀點看來,可能會因對兩岸認識不深誤踏入一個中國的困局。而這也是我們當下國際困境的來由之一。國民黨的作為,無疑將更使他們所帶來中華民國體制的國格日益被侵蝕!


筆者以為,我們已經再一次見證了中國國民黨一如往昔否決台灣人達成建國的心願了。我們惟有讓抱持賣國心的政黨在一次又一次的民意選擇中化為時代的泡沫,建國之路才有可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