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日 星期四

用波茨坦宣言詐騙72年還不棄邪歸正

用波茨坦宣言詐騙72年還不棄邪歸正

沈建德

波茨坦宣言「實施開羅宣言,日本領土限於4大島及週邊小島」,今天剛好72週年。它宣佈後才30幾天,中華民國蔣介石的「佈告台灣民眾文」就用它騙進台灣,繼之以228大屠殺穏固非法政權。

今日其外交部還以「臺灣的國際法地位」說帖,表示開羅宣言、波茨坦宣言將台澎歸還中華民國。今年2月本人要求拿出證據拿不出,還用說帖招遙撞騙。

開羅宣言「歸還」之事,195521日参與開羅會議的邱吉爾在英國國會正式否認,他表示開羅宣言只是共同目的的聲明,反對中華民國併滿洲、台澎,由日本放棄才是共同目的。

「開羅宣言」草搞出自邱吉爾之手(見圖)、波茨坦宣言也經他同意才發表。當時的約定是,台澎日本放棄,和舊金山和約第2條第2款相同。

就是因為事實如此,1949年的112日,蔣介石給陳誠的電報坦白說了,台灣只是托管地性質。

同年620蔣寫日記,同盟國有將台灣移歸盟國或由聯合國託管之議,他說,這與他自開羅會議以來争回台澎的努力相反。請問,若1943年開羅會議就把台澎交給中國,怎會到了19496月還在争取?馬脚全都露!

「外交部」心虛,把2010馬英九版「臺灣的國際法地位」說帖中的「台灣是中華民國的領土,臺灣的法律地位,論據堅強,不容置疑」拿掉,但「開羅宣言台澎歸還中華民國」不改,以此論調做成新版換網址今年620貼上去,因舊網址找不到,看似撤廢其實沒有,却因此變成蔡英文版,要她背賣台黑鍋,民進黨追不追究?



圖:中國所謂的「開羅宣言」其實是「新聞公報」,脫搞出自邱吉爾之手。邱吉爾曾得到諾貝爾文學獎。請仔細看,公報上「同意」的是3國加强打擊日本的力道,「決定」的是韓國獨立,並不同意蔣介石提出的「滿洲台澎歸還中華民國」,故只列為purposes(議題)而非邱吉爾所說的common purpose(共同目的)。「歸還」只是蔣介石的獨白、吃台灣爬中華民國的官員的囈語,非3巨頭的宣言,獨白、囈語,也算國際法?莊孝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