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0日 星期四

既是受害者也是武器

既是受害者也是武器

施里芬

世界上,有一群人符合本文標題所述之條件,大部分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的漢族人,以及少數非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但有漢族血緣者皆屬於此類人。也正因為他們會被「中華人民共和國與中國共產黨黨國不分複合體」當成武器使,所以各國當局不應該把他們和一般的外籍人士平等對待,對他們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外的活動,例如:旅遊、留學、投資乃至於歸化成為外國公民等,應該加諸合理的限制。

先來闡述那群人的受害者面向吧。如果不是偏信中時、聯合報等中國傳聲筒的笨蛋,應該都聽聞過中國境內的城管、黑監獄、強拆、「被旅遊」、「被失蹤」。可是,即使出了國,中國人依舊逃不過獨裁政權的魔爪,從職業學生的監控、五毛網軍的抹黑洗版行為和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到綁架,就算搞不了綁架,也能用威脅其在中國境內的親屬的方式強迫境外中國僑民或已歸化外國籍的中國人做出違背其意願的事。

除了透過威脅與強迫的手段,「華人」、「中華民族」血統論的洗腦也是獨裁政權制約、操縱中國僑民或已歸化外國籍的中國人的有效工具,這種血統論甚至能讓從來沒有過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但有漢族血緣的外國公民誤認為自己和被中華人民共和國統治者是屬於同一個整體,給自己戴上了無形的狗鍊(另一端握在中國獨裁政權手中),從而做出危害自己母國的行為。

至於中國獨裁政權又是如何使用這些「武器」呢?

在旅遊業方面,中國獨裁政權會先把被剝奪了遷徙自由的人民大量放進目標國家,待目標國家的相關產業對中國遊客產生依賴後,再把中國遊客作為要脅目標國家的籌碼。中國留學生也被類似的「使用」著,在此被威脅的則是招生較不理想、較仰賴中國留學生達成招生目標的國外大學院校。另外,利用中國留學生向國外大學院校施壓,壓制對中國獨裁政權不利的議題、課程,也是中國獨裁政權相當常用的伎倆。

另外,利用被威脅恐嚇或中華血統論洗腦的中國僑民或已歸化外國籍中國人為出訪他國的中國官方人物歡迎造勢、針對中國獨裁政權指定的目標搞暴動、騷擾也是屢見不鮮。更「高段」的作法是叫這些人在外國媒體上投書,甚至收購或創立媒體,在國外帶風向誤導外國人,或「出口轉內銷」,利用這類的「外媒報導」洗腦中國境內的人民。

最惡劣的則是一種中國留學生、僑民甚至任職於外國大企業或軍事機關的華裔外國人都會幹的事-間諜行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經濟實力和軍工水準能有如此大幅度的「進步」,使其有能力向外輸出恐怖,這種間諜行為可謂「功不可沒」。


台灣離中國如此之近,又有太多人「華台不分」,以至於向國際社會發出錯誤訊號,再加上台灣的經濟、武力乃至於教育命脈大半被握在中共走狗的手裡。這些因素使建立對中國人的防範意識一事在台灣顯得比在他國迫切得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