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7日 星期四

車輪旗上寫Taiwan慰情聊勝無?

車輪旗上寫Taiwan慰情聊勝無?

沈建德

世大運「中華台北」島,據報導已改回台灣,超馬選手為了「中華台北」還在網路上和不少人對槓。

年青時我也曾入選「中華隊」,那是台灣代表隊,可是那時的選手、教練沒人有意見,現在很多人討厭「中華台北」,表示進步很大,希望正名為「台灣隊」。

林義傑說,「中華台北」是上一代決定,只要是台灣運動員,就只能貼上「中華台北」去比賽。他質疑沒人有能力改變,若能就請他去世界改變。

「台灣」之所以被貼上「中華台北」,是因為中國在國際上強力宣傳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主要理由是開羅宣言。

「中華台北」非但沒否認,還去附和,用外交說帖(見http://www.mofa.gov.tw/mobile/TaiwanStatus_Content.aspx… )及課本( http://www.taiwannation.com.tw/topic004.htm )。

所以,要改變先從台灣外交說帖及課本改起,台灣不改如何去世界改變?



圖:車輪旗上寫Taiwan,慰情聊勝無?(林義傑臉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