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0日 星期四

台灣自己套狗鍊掛狗牌

台灣自己套狗鍊掛狗牌

沈建德

蔡英文的外交部和教育部,不顧違反歷史事實,外交部說帖依據習近平所說的國際法,聲稱台灣歸還中華民國,國高中課本跟進,無異把台灣套上狗鍊,任人擺佈。使任何國家都可堅持一個中國原則,而向中國領賞(李肇星回憶錄「說不盡的外交」)。

柯文哲更進一步,遵從中國的意思,世大運媒體指南Media Guide不稱世大運在台灣舉行而是「中華台北」舉行,Chinese Taipei is long and narrow,完成把狗牌掛上台灣的任務。也要向中國領賞?

外國人叫台灣Formosa,至少1554年以前就開始,有Lopo Homen畫的台灣地圖為證,到1951年的舊金山和約,國際條約上還正式使用這個名稱。

至於Taiwan,它源於台南安平的平埔族Tayowan社,因安平是當時台灣出入的門戶,中國人在此進出,以閩南音翻過去為大員。中華民國竊據台灣之後以此為根據,實施去Formosa化,消滅台灣國際地位的歷史記憶,改為他們的中國音的Taiwan,其實那只是安平,但矮化台灣的目的達到了。

荷蘭是外來政權,留下的台灣歷史「熱蘭遮城日記」和「巴達維亞城日記」,分別為今之安平和雅加達,台北世大運也將成台灣歷史的一部分,台灣用「中華台北」稱世大運不是自己在脖子上掛狗牌嗎?


1. 黃國昌臉書。


2. 1554Lopo Homen畫的台灣地圖及英文名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