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1日 星期四

「標槍造假」?「開羅宣言」才造假!

「標槍造假」?「開羅宣言」才造假!

沈建德

台灣標槍選手驚人的表現,中國不道賀反說造假,是用舊式標槍使選手成績更好。世大運的主人柯文哲說「兩岸一家親」,於今看來,顯然是熱臉貼中國冷屁股。

昨天自由時報拙文「標槍老將感觸深」 http://talk.ltn.com.tw/article/paper/1130648 提到1968年台灣木槍被鋁槍淘汰,我成為「省運」木槍最後的冠軍。

那時的鋁槍就是中國所謂的舊式標槍,很會飛,著地時槍尖很少插在地上,只是平飛劃破地面而已。故不少選手成績超過百公尺,一不小心會飛到跑道上傷人很危險,因而修改標槍的重心,使其縮短停留空中的時間,著地時槍尖也大都插在地上。

剛開始很少人用這第2代的標槍擲破90米,後來發現以加大投射角延長標槍停留空中時間的秘密,世界紀錄又推到了98公尺。鄭兆村破紀錄那一擲,標槍飛得很高,著地時槍尖插在地上,這不會是中國說的舊式標槍。

況且,昨天日本選手小椋出面證明,那支標槍是他帶來的,同意留在台灣,歡迎中國隨時來查。

對於說謊成性的中國,我們反要求拿出「開羅謊言」給大家看看,敢嗎?


圖:1965年用的「末代木槍」和2017年的「第2代鋁槍」比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