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7日 星期四

台灣正名,高舉台灣旗 由台北世大運出發

台灣正名,高舉台灣旗 由台北世大運出發
新聞稿
2017.8.15


今年815日是二次大戰終戰72年紀念日,終戰後,有100多個殖民地區轉型正義解殖成功建國,只剩下台灣還被中華台北殖民體制框制,台灣尊嚴仍被中華民國及中華人民共和國踐踏,尚待解殖建立台灣新國家,才能與國際社會平起平坐。

為了捍衛台灣尊嚴,為了讓全世界在國際媒體上,看到我們「台灣是台灣,不是中華台北」,「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的心聲,由發起單位提供台灣旗及布條,交給台灣正名由台北世大運出發的主辦單位義工們,將在世大運會場進口處,免費分發手搖台灣旗及為台灣正名標語布條,鼓勵世大運觀眾手持布條及台灣旗,以不妨礙觀眾看表演的視線來揮舞台灣旗,向國際社會表達「台灣正名,高舉台灣國旗,由台北世大運出發!」嚴正呼籲國際奧委會,台灣人不是國際難民,台灣更不是中國的一部份,台灣選手代表台灣參加國際競賽,應將Team Chinese taipei正名為Team Taiwan,才名實相符,台灣人的名稱叫台灣,不是chinese taipei,才符合自由自在生活的台灣,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台灣人的國家叫台灣國。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陳南天主席表示,長期以來,台灣受到來自中國的壓迫,不能以自我的認同,稱呼我們自己的名字。在他們的算計下,台灣先是被迫背負中國國民黨這個遷佔者政權的歷史包袱,繼而遭受中國共產黨領土擴張野心的逼迫,以虛假的名字、屈辱矮化的地位參與國際場合。台灣的名字因他們的強制成為禁忌,語言遭到禁聲,記憶遭到抹除。台灣獨立建國聯盟認為,這樣的荒謬必須終止!自我認同的願望與人格理應受到尊重。讓台灣成為台灣,讓台灣人享有與世界各國平等的權利,我們理應以自己之名,與世界交往與共事!

基進黨副秘書長林春妙表示,台灣人民必須主動爭取自己受到國際承認的空間跟機會,「Chinese Taipei」(中國台北)這個名稱對台灣人民,尤其是年輕世代而言,可以說是一種嚴重的侮辱,這個名稱不僅矮化台灣更不能代表台灣。過去在1964年的 東京奧運中,台灣就曾以Taiwan之名出賽,儘管目前台灣還不是國家真正的名字,但台灣人絕對有權利要求使用一個真正能代表全體的名字,而不是充滿屈辱 的「中國台北」。取回屬於台灣自己命名的權利,就是一項國際的和平運動,一個讓奧運精神真正落實的國際和平運動!

台灣國辦公室創辦人王獻極表示,台灣正名從世大運出發,只是台灣正名向國內外發聲的起跑,緊接著將配合日本友我民間團體及國會議員,持續推動2020東奧台灣隊正名活動,並要求台灣蔡政府傾聽民意,用政府的力量向國際發出台灣是台灣,不是中華台北的聲音,早日以台灣之名走進國際社會。

口號:
1、終戰紀念台灣正名
2、台灣正名世大運出發
3、舞動台灣旗台灣隊加油!
4GOGOWave Taiwan Flag for Team Taiwan

發起主辦單位:台灣正名,由台北世大運出發促進會召集人洪國治(國外代表)
台灣連絡單位:台灣國辦公室創辦人王獻極
共同主辦單位:台灣國辦公室、台灣獨立建國聯盟、自由台灣黨、基進黨、人民作主基金會、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李登輝基金會、民報文化事業、台灣南社、台灣心會、台聯、台灣社、台灣教授協會、台灣北社、台灣教師聯盟,台灣中社、獨立台灣會、台灣客社,李登輝民主協會、台灣二二八關懷總會、台灣東社、台灣全民計程車司機協會、台灣民族黨、台灣獨立黨、中壢大旗隊、台灣獨立革命軍TIRA、台灣建國黨、福爾摩鯊會社、建國黨、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台灣厝行動協會、獨立公投小組、台灣玉山創見會、反核部隊、台灣部落格協會、908台灣國台北分會、新國家戰線、908台灣國基隆分會、台灣新客家黨、908台灣國羅東分會、台灣聯合國協進會、908台灣國頭城分會、打貓文化協會、民主二等兵聯盟、軍冤受害家屬聯盟、寶島客家電台、台灣國會透明化促進協會、周玉滿議員辦公室、台灣小留學生家長協進會、王美惠議員辦公室、愛鄉文教基金會、千楓網路電視台、法治時報社、MARCH FOR TAIWAN、台灣聯誼會,2020東京五輪「台灣正名」推進協議會台灣事務所、台獨擋泥板,908台灣國台中沙鹿分會、台灣守護聯盟、台灣醫社、南方快報、台灣國家山岳協會、黃虎旗復國黨籌備處、朱頭皮音樂、908台灣國台南佳里分會、激進工作室、台灣蕃薯藤協進會、愛西絲肚皮舞舞蹈團、制憲改國號行動組織、獨臺新社、林參天議員辦公室、908台灣國台東分會、日本維吾爾協會、2020東京奧運「台湾」正名推動協議會、台湾研究論壇、嘉義市桃山人文館快樂公民學苑、張錦煌議員辦公室,六六同心聯誼會、台北市玉蘭花婦女協會、台灣獨立安全基督徒促進會、李登輝學校新北市校友會、李登輝民主協會新北市分會、台灣國員林辦公室、開創新基隆行動聯盟、李文正議員辦公室、台灣公義會、費邊社文創、台灣人民監督法院協會、民族同盟、福爾摩沙社、台灣幸福國家連線、原貌文化協會、台灣草根行動協會、台灣轉型正義協會、林俊憲立委辦公室、李妍慧議員辦公室、台北水噹噹姊妹聯盟、李江卻台語文教基金會、大地文教基金會、民主維新協會、台灣安全促進會、台灣國際文化協會、台灣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等陸續邀請中。

出席:台灣國辦公室創辦人王獻極、台灣獨立建國聯盟陳南天主席、自由台灣黨蔡丁貴主席、台灣社張葉森社長、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林偉聯牧師、基進黨林春妙副秘書長、台灣心會張貴木榮譽理事長、獨立公投小組王奕凱召集人、台灣二二八關懷總會李邦孚常務理事、福爾摩鯊社劉敬文社長、成功大學政治系梁文韜教授、台聯政策部陳嘉霖主任、台聯青年軍團長許亞齊、新國家戰線發起人魏耀乾醫師、2020東京五輪「台灣正名」推進協議會台灣事務所何朝棟律師、打貓文化協會劉木森理事長、中壢大旗隊余能生隊長、曾建元教授、台灣獨立革命軍TIRA郭建國司令官、英國QS世界大學排名(WUR)評鑑委員陳永昌教授、台灣建國黨黃國華主席、建國黨古文發主席、台教會成員台灣奧運旗徵選評審召集人蘇振明教授、台灣獨立黨曾淼泓副主席、台灣厝行動協會王正中秘書長、台獨擋泥板蔡竹和、寶島聯播網張鎮堃獨立董事、楊尚文、許志盛董事長、台灣玉山創見會周朝陽會長、游慶敦、洪維健導演、台灣聯誼會巫清潭發起人,908台灣國羅東分會黃調正會長,前中油工會王文祥理事,908台灣國台中沙鹿分會吳竣彥會長,台灣守護聯盟吳國基、台灣國員林辦公室林金泉主任、開創新基隆行動聯盟吳萬居副總召台灣幸福國家連線紀文清總召、台北水噹噹姊妹聯盟陳亮吟理事長陸續邀請中。




<台灣正名由台北世大運出發促進會>  聲明

各位國內外關心<台灣正名由台北世大運出發>運動的記者朋友們,大家好大家午安!  感謝各位今天的出席與參與。

長久以來,由於不曾或不敢正名, 台灣經常招致國際的打壓以及導至國內的自我矮化。尤其是國際組織以Chinese Taipei /「中國台北」稱呼台灣,完全誤導國際人士錯以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而歷來的台灣執政當局自欺欺人將Chinese Taipei刻意翻譯成「中華台北」的行徑,更讓國際人士認為台灣執政當局也自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台灣一定要用自己真正的名字Taiwan,如果繼續被框在「 Chinese Taipei」之中而被認為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將無法正式參加任何正式的國際組織而只能繼續任由中國霸凌與宰割。

眾所周知,台灣的英文名字是Taiwan 不是Chinese Taipei。對這屆台北世大運   國際奧會依然以中國台北Chinese Taipei的怪名強行加在地主國台灣, 如此對台灣人民的侮辱早已激起海外台僑的憤怒。

有鑒於此,  在美台僑郭英仁發起了<台灣正名由台北世大運出發促進會> 由在美台僑洪國治博士當召集人主辦製旗捐旗的<台灣正名由台北世大運出發>的募款及後續活動, 並由台灣國內熱心人士台灣國辦公室王獻極創辦人和陳峻涵主任負責在台北世大運中執行分旗舉旗為台灣隊加油的行動。我們為台灣隊加油的旗子將是一面台灣綠旗, 旗上嵌上台灣的正名TAIWAN,簡單明瞭,要讓國際社會知道台灣要正名,要向世界喊出「 We are Taiwan! We are not Chinese Taipei !」。

這次民間集體努力的目的是要讓「台灣」(Taiwan)成為一個正常的國家,在努力的過程中, 我們除了要讓國際知道台灣人的真正心聲外, 之所以選在今年台北世大運的發聲更有深一層的意義,就是要讓台灣執政當局知道:台灣人民不容台灣政府在國際強權下自我矮化,不容死咬著「 中華民國 (Republic of China, ROC)」的「維持現狀」,不容在溫水煮青蛙中被中國吞沒。

在日台僑在去年已發起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運動。 我們利用這次台北世大運的機會,向國際展開台灣正名行動, 正是與在日台僑合作,共同朝2020東京奧運會台灣正名成功的前奏。

本促進會成員及慷慨捐款製旗人士包括台灣、加拿大以及美國等地的台灣人。我們感謝台灣國辦公室的搭配,能夠合作順利推動此正名工作。同時也感謝與會的社團共同參與主辦此台灣正名運動,更多謝媒體記者捧場參加本記者會。
再一次謝謝大家!  預祝台灣正名運動成功!

<台灣正名由台北世大運出發促進會代表暨發言人   洪國治 宣讀
2017815日於台灣台北

開幕式各出入口隊長名單:
第一隊隊長 林春妙
第二隊隊長 鄭紹春
第三隊隊長 蔡丁貴
第四隊隊長 巫清潭
第五隊隊長 王正中
第六隊隊長 古文發

聯絡人:台灣國辦公室主任 陳峻涵 0983-7396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