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日 星期四

走對程序公投照投

走對程序公投照投

沈建德

蔡英文海外後援會會長,昨天借葉望輝之口警告台獨公投。葉以美國獨立戰争為例,說美國人願以生命、財產及人格保證支持獨立,他認為台灣人還沒準備好。見 http://talk.ltn.com.tw/article/paper/1123816 

但台灣和美國不同,當年美國是英國屬地,而台澎是被中華民國竊據,不是中國屬地。台獨公投本無關中國,但因它強力宣傳台灣是其一部分,加上國際收買,對台灣內政說34。故程序上應先把中國透過中華民國詐騙台灣的真相公諸於世,讓中國閉嘴,公投才無雜音。

美國反對台灣公投並不可怕,2003年布希就當温家寶的面大駡陳水扁搞公投是麻煩的製造者,因温告訴他,根據開羅宣言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到上個月,中國台辦及其外交部還在使用,可見中國藉口不變,只是美國不清楚。

布希之父老布希,本不支持立陶宛獨立,但1990年當立陶宛揭發2戰被德蘇瓜分,證明立陶宛不屬蘇聯,未經公投就先宣佈獨立。蘇聯無言。兩星期後老布希自動宣佈支持立陶宛獨立。我們也該證明給美國看!

可是,開羅雖是謊言,但民進黨不反駁,也不澄清,當然被國際視為默認,一付好牌打到輸。

現在的外交說帖、國高中課本也一樣,說什麽[開羅宣言具體要求戰後日本「須將竊自中國的東北四省、臺灣與澎湖歸還中華民國」]。媒體以為說帖、課文改了,其實都沒改!這無異向國内外宣示,台灣是中國的內政,難怪老朋友葉望輝說台獨公投美國會激烈反對。你說是誰的責任?


圖:200312月布希在媒體前,當温家寶的面,大駡陳水扁搞公投是麻煩的製造者。來源:youtub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