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日 星期四

台若被併吞,必成共軍與美日打仗的最前線

台若被併吞,必成共軍與美日打仗的最前線

沈建德

解放軍衝向「總統府」的畫面,昨天在中國朱日和基地重演斬首戰,配合兩週來轟炸機繞台,恐嚇味道十足。

但仍有人說,給誰管都一樣,都要工作才有飯吃。可是想想看,中國目前不缺錢,拿台灣目的何在?

台灣是戰略要地(見圖),中國拿去,正好做為與美、日爭霸太平洋的最前線。

台灣的國際法地位是獨立,但未辦妥獨立的手續,才給中國混水摸魚的機會。一旦被吞併,中、美發生衝突,位居前哨位置的台灣,中國尚未挨打,台灣可能已被美國打得稀爛。

請看,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廣島因是日軍基地而遭原子彈轟炸、台灣因是日軍南進基地而遭美軍空襲;美伊戰爭,美國所攻擊的,都是伊拉克的軍事基地和設施,這些歷史和新聞,難道我們忘了嗎?

過去,中國自已都有4次被核子襲擊的危機,台灣若被中國併吞,成為中國的一部分,非常可能成為第5次核子彈襲擊的目標,台灣人豈能睡得安穩?中國的5次遭受核襲危機如下:

1. 韓戰:1953年艾森豪已將原子彈運抵琉球,將由轟炸機去炸中國,幸未成為事實。
2. 越戰:1954年法國建議用原子彈炸中國,幸好美國不同意,否則中國人會很悽慘。
3. 台海:1958年艾森豪準備以原子彈對付中國,因各方壓力,中國人才幸免於難。
4. 珍寶島:1969年蘇聯擬以核武摧毀中國核武設施,因美國反對中國人才免於浩劫。
5. 日美安保:2000年日本、美國擬以戰區飛彈系統毀滅中國基地,可能性不低。

4項資料來源:英國國際戰略研究所,約翰紐豪斯著「核子時代的戰爭與和平」。

台灣人應當瞭解歷史,為目前打算也要為長遠著想,維持現狀就是等待做中國人的替死鬼。


圖:台灣是戰略要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