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4日 星期四

【台灣正名無懼反年改暴力團體攻擊】

20170819基進黨新聞稿
【台灣正名無懼反年改暴力團體攻擊】

上週六(12日)由「台灣正名行動小組」發起的百人拉開台灣正名布條行動開始,全台灣開啟一股「為台灣隊加油」的正名運動風潮。今(19日)由基進黨與百餘個本土社團所組成的「台灣正名行動小組」與「台灣正名世大運出發」團隊在世大運開幕主場館外發送台灣旗與台灣隊加油扇給進場觀眾。

然而就在發旗志工集結的南京東路、北寧路口,警察無法將反年改的抗議民眾留在道路的另外一側的陳抗區,反年改團體跨過道路逼近發旗志工,並朝基進年輕志工嗆聲辱罵。期間儘管警方一度以強勢警力將兩方人馬隔開,但反年改團體仍強硬從北寧路進入,與警察發生扭打衝突。

其後,反年改團體不改其暴力舉動,開始朝基進和台獨聯盟發旗志工辱罵攻擊(請見附件影片),甚至推擠警察人牆,場面一度失控。

基進黨在此嚴正譴責這些暴力的反年改團體。在台灣,大家都有權利在公眾場合倡議自己的理念和行動,這正是台灣作為民主社會所展現的包容性。而今天的攻擊事件讓大家想起日前統派人士偷刀砍傷總統府憲兵的行為,這些暴力事件讓大家看清一件事情,那就是「台灣正名」與任何台灣主體意識的展現,都是這些親中暴力人士亟欲抹煞的,就像中國亟欲讓「台灣」在國際上消失一般。

基進黨副秘書長林春妙表示,從今天民眾開心的索取台灣旗與台灣隊加油扇的反應讓我們清楚的知道,「台灣不是中國台北」、「讓台灣就是台灣」的訴求,以「台灣」之名參與國際社會已經是台灣社會所凝聚的共識。儘管我們今天遭受反年改團體不理性的攻擊,仍然無損我們的行動初衷。遺憾的是,這些攻擊我們的人,大部分年紀都大上我們幾十歲,但在面對不同意見團體所採取的行動卻是極端的幼稚與暴力。更過分的是,這些人竟然在開幕典禮開始後,持續阻撓國際參賽團體進場,讓開幕典禮無法順利進行,這種為了私利而自以為阻撓活動進行就能獲得行動成就的行為,更讓人不齒和鄙視。

基進黨青年幹部王祐青表示,除了反年改團體的不理性攻擊事件之外,我們也要譴責在安檢區阻止民眾攜帶台灣旗進場的警察。台灣人拿台灣旗幫台灣隊加油,是天經地義的事情。我們今天和平的在場外發旗子給民眾,民眾歡欣鼓舞的帶著旗子進場幫台灣選手加油,這不是一件符合奧運精神的美事嗎?何以在事前向大家說歡迎攜帶加油旗幟,開幕當天才又認定台灣旗是「政治旗幟」而拒絕讓旗子入場,這種刻意讓「台灣」意象消失於開幕式中的行為,難道不也是和場外那些暴力人士一樣不理性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