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7日 星期日

Abominale 9段線道出為何戰後台越命運不同,越南獨立,而台灣被竊據?


Abominale 9段線道出為何戰後台越命運不同,
越南獨立,而台灣被竊據?

沈建德

越南因不承認中國南海9段線所以禁映Abominable,這已不是第1次。

去年513日,40名中國旅客從西安去越南芽莊,入境時穿著外套包著印有9段線的T恤,據報導,在辦完入境手續後脫下外套,露出印有南海9段線地圖的T恤,顯然是在挑釁,越南警察立即要求換衣,並沒收T恤。見 https://hk.on.cc/…/bkncn-20180515160203981-0515_05011_001.h… 

上個月57日越南胡志明市舉行國際旅展,開幕當天中國上海Hola旅行社帶著廣告傳單印有南海「九段線」地圖,立即沒收並銷毀傳單,取消Hola旅行社參展資格,關閉其攤位。

本月13日越南電影局已下令停止放映Abominable則是最近的事例。

Abominable 把釣魚台及台灣列入9段線,台灣的「文化部」僅表示,外國電影未能尊重我國主權事實及國人感受,非常遺憾。

台、越的反應,反映出1945年同是被中華民國受降,為何越南獨立而台灣被竊據的原因,因為越南積極,台灣自己擺爛!


圖:中國旅客去越南,入境時穿著用外套包著印有9段線的T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