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3日 星期日

一邊一國行動黨值得選民支持


一邊一國行動黨值得選民支持

楊徽之

打倒中國黨,建立新國家。這應該所有台灣人的職志。政治手段上是否有效,則要通過民主選戰的考驗。交由選民做出決斷。

選戰殘酷而現實的權力重分配的過程。偶而才有所謂的合作關係。通常只有到了選後,才有談合作的餘地而已。黨與黨之間,說穿了就是信念與路線之爭。而投票,也就是人民以公眾的意志,判決國家未來的方向與政治環境。

一邊一國行動黨是新生的第三勢力黨派。不同於待了四年,只會打假球的時代力量。前黨主席整天跑屏東跑體育署,自己的選區都不顧。現在似乎是要落跑去不分區了。這種把立委當監委在做的小人,連自己選區選民都唾棄了,全台選民可以期待嗎?正因黨內烏煙瘴氣,議事上,為了瓜分綠營票,成天放水國民黨,重要法案上屢扯後腿。生雞卵無放雞屎有,最後一事無成。才讓創黨黨人心灰意冷,紛紛退黨。這樣的政黨,值得期待嗎?但不得不否認,時力黨與民進黨兩黨,在選民結構上與行動黨最為密合。會是最大的競爭對手。筆者對民進黨的看法是,近年民進黨一直處在迷航期,一方面做不到取代國民黨淺藍票倉的政治改革,一方面又把政治光譜又搖擺不動,讓人難以信任。所用之人,也不是選民可以信任之輩,才會讓選民失望。

也因此,筆者建議有智慧的選民,不如支持一邊一國行動黨。堅定而果決,不用抹黑奧步。政見上,要將政府施政以福利為先,與農民、老人、長照病患、學生、抽菸者、基層勞工等弱勢站逗陣。在國政方向上,明確的表態一邊一國,而非裹足不進。

台派政黨在選舉上,會視民進黨為敵。但絕不會視台灣為敵。筆者認為,選後,行動黨會以台灣本土派的利益與民意為依歸,所以有疑慮人士,斷不可為親民黨、民眾黨、時力黨等黨國側翼論斷出「第三勢力必成黨國側翼」這一結論。相反的,國民黨一定還會是行動黨的頭號敵人。只有用優質而明確的政見、魄力而前瞻的實踐,比綠更綠,才能贏得選民支持與信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