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6日 星期日

我們台灣國民的共同責任與使命


我們台灣國民的共同責任與使命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我們台灣的鶴佬人與客家人於幾百年前開始搭船來台灣與台灣的原住民共同居住已經好幾百年了!經過許多民主先輩們的犧牲奮鬥,台灣已成為民主自由的國家,在亞太地區台灣也已成為民主自由的典範。             

最近香港人尤其是許許多多的香港年輕人為了推展反送中運動,雖然面臨中國共產專制政權的壓制,他們還是繼續奮鬥到底,真是令人感佩!香港人也可以籍此反送中運動,促使中國早日民主自由化,我們台灣人也應用心用力關切中國能早日民主化與世界各國共同促進全人類的進展。              

做為一位台灣教會的牧師長年來我時時刻刻為台灣祈禱上帝,使台灣成為維護民主自由的國家,有益於促使亞太地區許多國家能真正成為民主自由的國家。我們台灣政府與全體國民也應當期待與促進對岸的中國能早日邁向民主自由,因為我們的祖先鶴佬人與客家人以及後來的「外省人」都來自中國,我們都應當共同關切中國的前途!     

對岸中國有多達十三億的人口,是當今全世界最多人口的國家,中國若能成為民主自由的國家,對全人類就會有極大的貢獻,我常常說廿一世紀應當成為全人類,不分種族與國籍民主自由的世紀。在這個地球上有多達七十多億的人口,如果能使全球民主自由化,就能成為全宇宙最可貴的地球,照亮全宇宙!!    

在地球上不分種族與國籍,全體人類更因互相扶助,不應發生任何的衝突與戰爭,使整個地球上的人類真正成為「一家親」,這就是英國歷史學家威爾斯所說的「我們真正的國籍就是人類」。     

在基督教的信仰中,提到上帝創造全人類住在這個美麗的地球上,全人類都是一家人,這就是我們地球上的各個國家的人民應當培養的國際觀,人人共同促進全球的和平與發展,人人要熱愛自己的國家,更要關切全世界的公義與和平,使我們這一代及世世代代子孫能生活在這美麗的地球上滿有安全與喜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