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6日 星期日

習終於敢對幹上美國了嗎?


習終於敢對幹上美國了嗎?

北美政治評論家 廖東慶

2019年十月一日是中國的建國70年,在中國是全民活在高度戒嚴之中來渡過,這也是建國70年以來最緊張的一次國慶日。本想力求完美的平安渡過,但是卻沒想到在香港已經延續近四個月的反送中運動,卻在當天下午的香港黑警和示威群眾的衝突之中,其一名武裝黑警突然在沒有任何預警的情況之下,面對一名示威群眾,手持點38長桿左輪警用手槍並對心臟要害,在距離不到50公分距離,突然開槍射殺這名未滿18歲的青年人。這一槍不旦震驚了全世界,也加速了現正在美國國會審議的「香港人權民主法案」的通過日程。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剛好率團在北京觀賞閱兵大典,這是不是她授權給警務處長的開槍處決命令?不管有沒有下達殺人指令,這個責任她是躲不了的。就是因為她是香港特首,這是一件非常令人遺憾的不幸事件。最關鍵的是有視頻為證的情況之下,已經無法讓香港黑警有狡辯及否認的空間。而且這段影片已經傳遍了全世界。林鄭月娥到底是不是想利用她人不在香港的時候,授權黑警開槍殺幾個人,來個殺雞儆猴,恐嚇另外兩百多萬名的抗議民眾!

如果林鄭月娥要是這麼想的話,我們研判她是存心想要把習近平給拖下水來,難道林鄭月娥就不怕習近平會報復她嗎?她當然不怕!因為林鄭月娥一家4口,全都是拿英國護照,只要以後不要再踏進中國一步,習近平就對她無可奈何了!雖然香港黑警在這一天共開了6槍,就只有一槍是對準個人身體要害來開槍射殺,這是蓄意謀殺的犯罪行為,千萬不要小看這一槍。這已經震怒了全世界,尤其是美國和英國,還有歐盟,都已經先後提出最嚴厲的譴責聲明出來。接下來無論是美國白宮還是美國國會,都還會有後續政治制裁的動作出來,當然都是會讓習近平不開心的事情囉!

林鄭月娥從香港回來之後,似乎得到了習近平的稱贊和支持,所以她就對黑警開槍殺人事件,就更顯得一付有恃無恐的樣子。果不其然在104日下午3時召開臨時記者會,宣佈香港正式實施禁蒙面法,違犯者判一年坐監,並罰款25千港元,就從5日凌晨零時開始生效。究竟是習近平的命令,還是林鄭月娥本人的意思,她不敢講,不過在上個月由林鄭本人故意不小心流出來的錄音帶中,林鄭自己親口所說出的話,表明她就是一個傀儡而己!

禁蒙面法令一出,全香港18區都爆發出激烈的抗議示威行動,如果再度引爆數百萬名香港人戴口罩或防毒面具上街遊行的話,只有3萬名香港黑警怎麼去抓捕這兩三百萬香港人,難道3萬名黑警不怕被數百萬個香港人給打死或打傷嗎?香港現在有容納兩三百萬名犯人的看守所或監獄嗎?林鄭月娥不但是拿起石頭砸自己的腳,也順便砸習近平的腳!如果禁蒙面法是習近平在背後下令的話,這可以被認為,是完全針對向美國國會的挑戰,也是向美國總統川普發出挑釁的動作!

美中貿易戰已經開打一年多了,已經讓習近平一個頭兩個大,再加上川普公開向習近平宣告,美中貿易和香港議題掛勾在一起,而且後面,還加上一句平凡的嚴厲警告:沒有香港自治,就沒有中國!川普所說的後面那一句話的原意就是,如果香港沒有確實遵守「英中聯合聲明」的條文來實施真正一國兩制的話,不但會被去除香港免關稅及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美國更會斬斷全世界和中國所有一切的貿易往來,讓中國自生自滅。這就是川普總統所說的,沒有香港自治,就沒有中國的真正涵義!

習近平到底有沒有聽進去呢?我們認為是有的!要不然的話,解放軍早就衝進香港街頭開槍殺人了。習近平一直憋到現在不敢下令血洗香港的軍令,就是因為他這輩子碰到了真正的對手了。這個人不但比他還會恐嚇別人,而且都是來真槍實彈的,這個人就是川普總統。因為在和習近平夫婦第一次在佛州見面用餐後甜點的時候,川普總統才一本正經的告訴習近平說,在未用餐之前,他已經下令發射59枚巡弋飛彈去攻擊敘利亞的一座空軍基地。這也讓習近平真正見識到了,什麼叫做美國式的下馬威,所以答案就是川普是真正打消了習近平想要血洗香港的狼子野心的高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