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1日 星期一

參與國慶日大會的啟發


參與國慶日大會的啟發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擔任總統府的國策顧問,1010日國慶日我受邀出席在總統府前廣場所舉辦的國慶大會。在座位前就看見全場先有國軍的表演,整齊的排場令人體驗國防的力量可以守護台灣的安全!

國慶大會也有台灣的十多個邦交國組成的表演團,有美好舞蹈與歌唱,正顯示台灣的邦交國給我們的祝福。

在國慶大會上蔡英文總統發表談話,她表示中國持續以「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威脅台灣。「中華民國」在台灣屹立已超過七十年了,一旦接受「一國兩制」,台灣就沒有生存的空間,拒絕「一國兩制」是二千三百萬台灣人民最大的共識。她也說出:「我身為總統,站出來守護國家主權,不是挑釁,而是最基本的責任。」因為中國仍然以「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不斷地威脅台灣並對我國採取各種文攻武嚇,強烈挑戰了區域的穩定及和平。

蔡總統說:「當自由民主受到挑戰,就使中華民國的生存發展受到威脅。」她強調拒絕一國兩制是二千三百萬台灣人民不分黨派的立場,是彼此間最大的共識。

在此國慶的談話中,蔡總統更提到三年多來我國積極參與國際,負責任、肯貢獻,已成為維護區域和平不可或缺的良善力量,未來我國也會持續和理念相近的國家共同攜手,爭取更多實質合作的機會,以確保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

蔡總統此一雙十節的談話中,使我們全體台灣國民應更加關注台灣的危機,也要看見台灣的契機,在亞太地區台灣經過長年的奮鬥,已經成為真正民主自由與獨立自主的國家,台灣全體國民有責任堅決守護自己的國家,同時也用心用力拓展與提升台灣的外交關係,使台灣更能貢獻亞太地區甚至全球的民主自由與公義和平,使世界各國體認台灣國家的存在與發展,對全人類有極大的貢獻。

我常覺得台灣國民沒有悲觀的權利,只有不斷地奮鬥到底,才有利於自己與全人類,讓我們人人互相鼓舞一起站出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