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3日 星期日

從香港臨時政府,台灣國臨時政府、台灣共和國臨時政府,談到中華民國臨時政府


從香港臨時政府,台灣國臨時政府、台灣共和國臨時政府,談到中華民國臨時政府

陳水扁 總統

104日晚上915 ,上千名香港網友聚集在馬鞍山的「新港城中心」以及荃灣,同聲宣讀《香港臨時政府宣言》。有人說香港發表獨立建國宣言了,為什麼「一邊一國行動黨」還不宣布承認「香港臨時政府」?

在台灣,目前還有一個「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是沈建德博士,有人承認臨時政府嗎?就像還有台灣軍政府、民政府、自治政府不一而足。

繼東寧王國、台灣民主國之後,台灣第三次建國是在1956228革命9週年在日本東京建立的「台灣共和國臨時政府」,首任大統領是廖文毅博士。不只有臨時政府組織條例,也有臨時憲法、臨時國民議會。1965年廖文毅博士向國民黨政府輸誠。嗣經二位大統領郭泰成、林台元先後病故,持續到197717日就解散了。

「中華民國臨時政府」從191211日到19131010日。首任在南京就職的臨時大總統是孫文,因為清帝尚未退位,北京還有清朝政府。孫文兌現只要清帝退位他就把大統領讓給袁世凱的諾言。310日袁世凱在北京就任臨時大總統,直到19131010日正式成為中華民國大總統。袁世凱191512月稱帝,並改國號為「中華帝國」,未登基就死了,結束一場政治鬧劇!

「香港臨時政府」究竟是要脫離中國而獨立建國,還是在「一國兩制」下,把「特區政府」更名為「臨時政府」而已?揆諸臨時政府宣言,「解散香港立法會,並於三個月內進行選舉臨時立法會,一年內重新選舉立法會」,好像是台灣的解散萬年國會,國會全面改選!?這是「民主改革」,無關「主權更迭」!

我們肯定並力挺香港反送中的民主運動。更佩服香港人前仆後繼不畏中國威權的蠻橫打壓,照樣蒙面罩袍走向街頭示威抗議,不達目的絕不罷休!而一邊一國的台灣國家路,最後仍然要靠2360萬台灣人民自己!

完整版 https://www.ftvnews.com.tw/news/detail/2019A07W0004

精華版 https://www.ftvnews.com.tw/news/detail/2019A07P14M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