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7日 星期日

老蝦米對抗貪婪虎的價值戰


老蝦米對抗貪婪虎的價值戰

前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校長 楊其文

心痛,終究是心痛,
It’s a heartache, nothing but a heartache
難以挽回的背叛令人痛徹心扉,
Hits you when it’s too late, hits you when you’re down
過去,不過是場愚蠢的遊戲,
It’s a fools’ game, nothing but a fool’s game
像是站在冷雨中的小丑,
Standing in the cold rain, feeling like a clown
除了心痛,還是心痛!
It’s a heartache, nothing but a heartache

今年新興政黨像雨後春筍般,在台灣陸續開出火花,儘管後續成效有待觀察,或者說,民進黨夾著執政資源,雖然暫時有恃無恐,但是民心的向背翻轉,若是不斷向上層層堆疊,難免會有傾頹一天的到來。

翻看歷史的殷鑑就可以知道,當年洪仲丘事件加上太陽花運動的累積,再次將國民黨拉下執政的寶座,兩年後,豈知「全民討厭民進黨」,反而變成選舉最響亮的口號。

執政傲慢 核心價值被閹割

民進黨快速的墮落,不只反映在執政的傲慢與怠惰,更令長期支持的忠實黨友及鄉親們痛心,因為過去深信的理念與核心價值,在全民託付的完全執政後,居然被完全閹割,完全被埋沒在莫名其妙的政治詐術中。

執政黨一手操弄並且壟斷媒體,一邊又高舉亡國感的王牌,進行推諉跟恐嚇的伎倆,肖想延續執政的甜湯,雖然在這次的選舉或許可以得逞,但是未來願意持續買單的民眾,在覺醒後,究竟還會剩下多少票源?

台灣是個有情義又溫暖的社會,特別是同情弱者,以及願意默默在雪中送炭的義舉,在戒嚴時代,只要抓了一個異議君子,那麼台灣人民就會用最高的選票,歸還他妻子當選的尊嚴。

臺灣之子陳水扁,不論在市長或是總統的政績,在相對的比較下,成就斐然,至今無人能出其右,然而卻是不斷遭受抹黑跟汙名化。十幾年過了,民進黨不但沒有代為申冤,甚至繼續落井下石,繼續操弄封井般的巨石來壓抑。

翻臉無情 民眾鄙視不齒

民進黨這種缺乏人性的翻臉,讓台灣人冷眼看遍政治人物的現實跟無情,加上這幾年執政失能,還有機關算盡的政治操作,除了持續令民眾鄙視與不齒外,出走的現象還會繼續出走,時日一到,就會是羽毛散盡的醜小鴨,剩下的不過是一片光禿。

人心在那裡?人情義理又在那裡?人性的溫暖與感動又在那裡?

場景轉換,一邊一國行動黨成立後,在我的觀察中,儼然是一場老蝦米對抗貪婪虎的價值保衛戰。

不可思議的是:民主運動在多年的犧牲奮鬥後,居然必須打落門牙和血吞,獨派們,必須再次找回台灣失落的理想與價值,必須悲痛的強忍苦楚,必須重新再次揭竿起義,必須重新再次高舉獨立建國的運動決心。

強忍苦楚 高舉建國大旗

究竟是甚麼因素?讓台南一位高齡103歲的老翁,不願在家含怡弄孫,而是騎著機車,掛上台獨旗幟,每天奔馳在大街小巷中,努力為台灣的出路,賣老命般的盡份垂老心力!

還有一位外省第二代的女士,聽見阿扁總統的呼喚,知道一邊一國的經費非常拮據,連忙送來十萬元現金,還說賣掉房子後,要再捐五十萬來支持選舉的開支。

在侷限的辦公室裡面,每天有退休又專業的包裝師傅,帶領著老先生們,一齊包裝宣傳單或標語旗幟,將一箱又一箱沉重的包裹,寄送到全國各地的支持者手中。

在台灣各地有許多志工,每天駕著小蜜蜂,開著麥克風,穿梭在各地的大街小巷。嘉義的阿益在自家開店門外跟車輛周邊,掛起醒目的布條,台南在地的王董,則是領導機車族,天天上演街頭進行式.....

螞蟻雄兵 力抗貪婪虎

是的,沒錢的一邊一國黨,在缺乏媒體的報導下,發揮傳統螞蟻雄兵般的勇氣鬥志,這場不對等的對抗戰場,十足是老蝦米對抗貪婪虎的衛道衝撞。這個鬥爭,將會持續在台灣的社會上演,至死方休。

老兵不死,雖然凋零,但是精神永遠長存!我相信,總有一天,今天的血淚,必然化成日後建國成功的歡顏。

望著背棄理想跟民眾的民進黨,腦海中響起邦妮泰勒Bonnie Tyler,這位慣以沙啞唱腔,享譽國際的英國歌星,她在1977年唱了一首成名曲 《心痛》It’s a heartache・・・・

心痛,終究是心痛,It’s a heartache, nothing but a heartach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