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1日 星期一

由推動民主化到建國之路

由推動民主化到建國之路

劉國松 2019/10/15

由建國實務研究,台灣獨立建國或民主化應考慮三大要項:

一、如何定義訴求名稱口號,能讓人民聽懂進而認同有需要性來支持和有急迫性來積極參與:
1,人民安心。
2,素民語言。
3,息息相關。

二、參考古今海內外革命建國成功失敗例子作借鏡:
1,三基本因素:民心思變、魅力領導和訴求認同。
2,考量時空環境世局變化。
3,國外支援正反力道之重要性。

三、如何建立有效方法與步驟:
1,領導人基本條件:思想家,經營家,組織家。
2,與信徒幹部如何持續良好互動之組織架構。
3,揭發威權集團之弊端騙局,挑戰和瓦解其執政正當性。

而台灣獨立建國應有基本觀念:
依國際法被殖民地,日本1945放棄戰領,目前台灣主權屬於戰勝國美國和可主張自決的台灣全體住民;因此,能操之在我的「住民自決」更是可行之道。

只是,在台灣現實面臨世界兩大強權美中環伺,加上2002~7國共勾結設局並收買滲透綠鬼倒扁害扁得逞後,再接再厲由兩岸藍綠買辦引入藍金黃,逐漸把持藍綠兩大陣營,並以毛氏騙術一搭一唱迷惑人民。

如今,這些綠鬼已占據全面執政的民進黨,幫著黨國以東廠司法和控制媒體,一面洗腦青年世代,一面先醜化不被摸頭批評時政的本土媒體,以網軍惡意攻擊,再以全面打壓甚至粗暴的封鎖本土言論自由。

目前,2020抬面上在黨國雙英2008起11年多的奴才化政黨輪流執政下,已不太可能出現台灣理念的總統候選人,國會也不可能有影響力的朝野本土派政黨;

因此,台灣人要有心理準備,退而求其次,儘量衝撞出較多的國會席次,並且,在民間有一股聲援的力量。

有鑒於各獨派團體和史明一生獨台會運動,最終多無疾而終,人民依舊處在黨國威權體制和政商利益掛勾的剝削氛圍中,離獨立建國理想也愈來愈遠。

因此,個人從事攸關民主發展的社運,與各政黨政客本土社團領導人士之互動中,學習和體會獨立建國運動的盲點和困境;

由人民較安心多數切身關心認同的議題來討論出共識,再全力來推動擴及全國各地,漸進使台灣建立正常民主有公平正義的國家,可能才是一條兼顧理論與實際的建國論。

回溯1800促成英國民主化邁進的威伯福斯,以虔誠基督徒的下議院議員身份說過時下選舉只剩3種途徑:買票,揭瘡疤和講大話。

許多政客,在選舉時為政策的正反兩面,吵得不可開交,使選民以為他們雙方政治理念南轅北轍。

其實,如果把焦點放在雙方所要的利益上,你會發現雙方立場完全相同。

只要把雙方情緒濾除,把攻擊字眼濾除,把政黨利益濾除,其實他們並沒有衝突。

聰明的人民,只要看那一位政治家是否建立在公義與(台灣)愛心的兩個基礎上,爭人民真正的福祉,才是正確的抉擇。

2008後,台灣的政治生態比1800年代的英國更不如,那麼,2020台灣人民該如何抉擇?

威伯福斯希望「每一個人投票,都該是自己良知與理智的判斷。」

所以,1786威伯福斯結合另七個跨政治法律教育歷史經濟財稅外交企管專業領域的基督徒,漸進由倡議陽光道德法案約束政客官員,進而於1833全面促成歐美廢除黑奴制度,就是靠著愛心,信心和耐心,不費一兵一卒大動干戈下,完成普世自由民主平等之境界,更值得現況的台灣借鏡。

成立此「台灣民主化推動聯盟」後,可以逐漸在全國各地號召本土派人士以座談會宣傳推動,也可以用口號訴求,一面支持本土派民代進國會或議會發聲,一面在民間形成一股支撐議會呼應和監督與訴求的力量,也可以透過旅美日台派人士海內外投入遊說美日政要支持,來實現真正民主化國家的願望。

除了,整合出一套可有效推行的實務建國方針與戰略外,也要在討論出共識後起而行,發出人民有感的口號和活動,諸如:

===挑戰偽中華民國的權威。
拆穿並瓦解其以假面具遂行黨國威權和政商利益掛勾的真相,還給人民當家作主不再做牛做馬任人宰割剝削的公道。

===追求司法公正。
推動真正的除垢促轉陪審透明,平反政治冤案,還給人民合理的從政從商和就業納稅環境。

===不再姑息放任不當不法和不公不義。
並勇於批判害台傷民和為非作歹惡行的政策和法案,實現人民作主選賢與能,汰除流氓黑金政客的清明政治。

依此類推,各取社會團體勞農弱勢基層所需(但要注意區別出很多民間社團是黨國外圍或包養組織要慎查),以逐步符合多數人民認同支持參與之程度。

在不費多大資源下,也讓人民袪除黨國政客以暴力醜化和恐共威脅的健全心態,在輕鬆自在又歡喜做甘願受的氣氛下,逐步邁向永續傳承推動至台灣民主之路,不是能發揮「不費吹灰之力,得來全不費工夫。」的境界嗎?

目前,台灣在國共勾結設局收買綠鬼合謀倒扁害扁囚扁得逞,食髓知味下,已用中奴藍金黃在各政黨利益派系和政府各機構中,五毛滲透的毛氏騙術已充斥台灣政壇和里民寺廟農村基層中,台灣已危機重重,只靠美日以台灣居台海和太平洋第一島鏈要衝,一廂情願來維護台海表面上的安全;

唯一真心和有正確認知能擔起捍衛台灣的本土派,如不能儘早整合成一股堅實的力量,則台灣必終將在藍綠紅白黑一家親,國會分贓一起A的全面腐敗中逐漸自我毁滅,本聯盟的成立已刻不容緩。

做了,不一定成功;但不做,一定不會成功;現在不做,將來一定後悔,至少子孫沒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