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1日 星期一

美中兩國誰才是台灣的保護國?


美中兩國誰才是台灣的保護國?

北美政治評論家 廖東慶

美國AIT (美國在台協會)理事長莫健先生,又一次長途跋涉,從美國東部搭機直飛台灣,飛行時間長達20個小時,到了台灣首先去見台灣總統蔡英文,莫健一趟來回近38個小時的長途飛行,是相當的辛苦,如果不是身懷著美國白宮要莫健帶給蔡英文訓令的話,試問來回近38個小時的長途飛行,在台灣還待不到72個小時,就還要再飛回美國華府,莫健見完蔡英文之後,就南下高雄去見中國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韓國瑜。

10182019年的前一天我們看到莫建要和韓國瑜見面的新聞報導,我們立即就已經想到了,美國要韓國瑜不用去美國了,因為更早之前韓國瑜陣營就已經放出消息,韓國瑜將在11月中旬訪美,而這時後AIT理事長莫健卻奉白宮的命令而長途跋涉飛到台灣來見韓國瑜,按照我們對美國白宮的作業程序的大概了解,莫健在韓國瑜還沒去美國面試之前,就率先和韓來見面,雖然是不太尋常,但也是對韓先表明了美國對韓國瑜的態度及立場!

就是請韓正式打消去美國的訪問意願!所以韓在當天下午的記者說明會上,正式宣佈,取消去美國的行程,並辯解說,是因為離總統大選,只有不到3個月的時間,所以時間上是來不及,且又沒時間再往美國去跑了,美國到底對韓國瑜個人了不了解呢?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廈和美國國務院,都各自設有台灣部門的辨公室,CIA(美國中央情報局)台北分站,每天搜集台灣政治及軍事情況和分析報告,每天都要傳送給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廈。

AIT也是負責搜集台灣政治及民生,方面的情報及分析報告,而且是每天向美國國務院來負責傳送的,再由國防部和國務院各自分別成冊之後,再送到白宮首席國家安全顧問的辨公桌上,當美國參眾兩院的國會議員,若想深層了解台灣真正的狀況的話,是可以向國防部和國務院的台灣部門來索取文件資料(非機密等級)來看的,所以我們可以非常的肯定告訴各位,從白宮到國會議員,再到國防部及國務院,對台灣深入了解的程度不比台灣人民本身還要少。

今年是中國建國70年,相對的是美國也保護了台灣70年了,這是一個很好記住的數字,美國保護了台灣70年,同樣也是中國建國70年,美國政府保護的是台灣和澎湖群島,金門和馬祖並不在其中,2013年當美國把台灣列為第37個免簽證國之後,大韓民國是第38個有免簽證國待遇的國家,台灣及澎湖群島上的居民,是可以上網辨理申請簽證,就可以拿台灣護照直飛美國而不用再面談,但是居住在金門馬祖的居民,如果想到美國留學或觀光的話,就必需先把戶籍改到台灣本島才能獲得美國免簽證待遇,因為金門和馬祖是屬於中國福建省的一部分。

台灣這70年以來,中國也確確實實的恐嚇台灣人民也達到了破金氏記錄,各位也可以去查查,世界上有那一個國家去威脅及恐嚇別的國家有長達70年之久的,沒有了,就只有中國對台灣,各位試想看看,70年了,如果一個人從1949年出生,上小學到大學,出社會結婚生子,當父親再到當祖父了,還要每天都要聽到,不統一就要武統,血洗台灣,聽了整整70年了,現在非但不害怕,反而還非常生氣,中國至今還不敢以武力攻打台灣,主要原因有兩個,一是師出無名,二是根本就打不過美國。

中國雖然口口聲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但是如果你向中國嗆聲說:「請拿出擁有台灣及澎湖群島的主權證明出來!」中國是永遠都拿不出來的,連在台灣的中華民國也沒有擁有台灣及澎湖群島的主權證明,只有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唯一擊敗日本的美國!這是依據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戰爭法和太平洋戰爭法的法律條例來認定的,凡是日本在二戰之中,所佔領的國家和地區的主權,全部都由日本天皇雙手奉上投降狀交給聯軍統帥麥克阿瑟將軍,美國更是唯一贏者全拿!

台灣及澎湖群島早在1894因甲午戰爭的失敗,和日本簽下馬關條約,這是永久割讓給日本,這一年就完全脫離台澎地區和大清帝國的「藩屬關係」了,從此就一刀兩斷了!今天中國敢不敢對美國或者對聯合國組織拿出「開羅宣言」出來,因為那只是一張白紙黑字的紙張而已,上面沒有任何人的簽名或蓋章,中國敢拿出來嗎?舉個例來說,如果你是台北市101大樓的擁有人,某天有一個人手拿一張白紙黑字的紙張,上面也沒有簽名或蓋章,跑來跟你說,你的101大樓是屬於我家的,請你一定要過渡給我,你如果是101大樓擁有人的話,你會把價值上千億元的101大樓就這樣的讓給別人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