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6日 星期日

福摩莎論壇:對民進黨和蔡總統的期勉


對民進黨和蔡總統的期勉

陳水扁總統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930日晚間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講話,對於台灣部份,習近平重申「我們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與12日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的談話主軸,本質並沒改變。核心主張仍是「一中原則」,而所謂「九二共識」也就是「一中共識」。

為了因應2020總統與立委選舉,928日民進黨33歲黨慶生日,全代會無異議通過「社會同行世代共贏決議文」。上次通過決議文,則是2011年的「台灣新世代社會經濟決議文」,再前次則是為了因應2000年總統大選的「台灣前途決議文」。

這次的「社會同行世代共贏決議文」有幾點值得肯定。民進黨全代會決議,[對中國政府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併吞台灣主張後,台灣作為主權國家的存續、國家安全的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現況,已不再能依靠兩岸間單方面的善意,或是缺乏共同價值為基礎的經貿互動來維繫。我們該依靠的,是堅定維護的台灣主權。]

特別是全代會決議文強調,[我們明確拒絕中國政府提出的「一國兩制」主張,並堅定恪守本黨於1999年通過之〈台灣前途決議文〉等,重申台灣的前途走向,屬於台灣全體住民的自決權。]

阿扁在肯定民進黨全代會「社會同行世代共贏決議文」之餘,也願意期勉民進黨和蔡總統的是:

一、決議文不應只是民進黨的主張,也應該是蔡總統選戰的台灣主張。
二、決議文光是明確拒絕「一國兩制」是不夠的,更應明確拒絕「一國中國原則」才對。
三、堅定恪守「台灣前途決議文」,就要大聲說出「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四、重申台灣前途的「住民自決權」,就應修改公投法,不只公投應綁大選,同時也要取消台灣前途自決公投的限制。
五、面對中國處心積慮要併吞台灣,再多的單方面善義與和平橄欖枝,全都不管用。蔡政府與民進黨更應硬起來,讓統促黨公然在火車站慶祝紅色中國的國慶,這是公然對台灣政府公權力的挑釁,是可忍孰不可忍!

(完整版)
https://www.ftvnews.com.tw/news/detail/2019A04W0015

(精華版)
https://www.ftvnews.com.tw/news/detail/2019A04P14M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