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3日 星期日

一邊一國行動黨區域立委參選點將錄



一邊一國行動黨區域立委參選點將錄

阿湯哥 (「台灣中國,一邊一國」與「推動台灣公投入聯」理念之堅定支持者)

一邊一國行動黨 (後稱為「行動黨」) 屬於新設台派本土政黨,擬投入明年111的立法委員選舉。按照中選會的規定:新設政黨欲參與政黨票不分區34席立委名額的分配,至少必須提名10位以上的區域立委參選人,始得參與分配之。行動黨在召集人楊其文校長與秘書長郭長豐醫師等人的帶領下,戰戰兢兢、非常接地氣地在全台灣各縣市展開覓才,像伯樂找尋千里馬般的選戰計畫,並積極找出理想、優質且適當的人選,替行動黨在明年111前進國會、成立黨團並配合搶攻政黨票的不分區立委在暖身中。

行動黨為新設小黨,弱勢的代言人、平民的救星。在首度投入選戰欠缺經驗、資源、資金等挹注下,政黨奧援乃是相對地有限,故透過網路廣宣的方式,除了傳達行動黨的理念與政策「牛肉」外,並期讓選民讀者閱讀到七位提名候選人的學經歷簡介、政治理念等告知e世代、新生代的年輕人,行動黨的提名人實有別於國、民兩大黨的提名候選人,在大家厭惡藍綠長年惡鬥不休後,必能提供選民們有個「另類的新選擇」。

行動黨日前公佈的六位候選人,皆為超級戰將、一時俊彥,擬投入明年111區域立委選戰。該名單與簡介如後所述:

1. 蕭亞譚:臺北市(第一選區:士林、北投)。蕭亞譚,台大國發所博士。經歷相當完整,對於公共事務並不陌生,曾任文建會(現為文化部)主委機要、高雄市市長機要、行政院國會組諮議等職。蕭亞譚表示,實踐才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他會和行動黨結合,一則為認同陳水扁前總統在過去8年執政的優質政績,咱台灣現在必須把這樣勇於改變、勇於挑戰的精神,再重新找回來;再則,因為行動黨主張「行動」,就是要起身而行,真正對現有的政治能做出更多的改變,讓台灣重現往日的快樂與希望。

2. 楊智淵:新北市(第九選區:永和區)。楊智淵,是芋頭與番薯產生的第三代住民,畢業於國立中興大學歷史系。在他成長的過程中,正好是陳水扁前總統在推動本土化教育最激烈的時代。他因受到同儕影響,致使他的傳統信仰動搖,並逐漸認同「本土、台灣」等理念。他之前在學()運圈即非常的活躍,曾經參與野草莓學運、919嗆馬大遊行、326公民行動聯盟 (太陽花學運期間) 等活動。針對現在中華民國內部本身存在的國家認同與政治團體政治光譜問題上,楊智淵於2016年曾提出「國家至上、第三位置、堅決反共、抵禦外侮」的口號。2019年,楊智淵接任台灣民族黨副秘書長。

3. 黃國華:桃園市(第三選區:中壢區)。中壢素有「民主聖地」的封號,過去曾於1977年發生中壢事件。黃國華,現任獨派團體「台灣建國黨」黨主席,過去是民進黨中壢市黨部總幹事。對於蔡英文政權於2016717日將召開全代會摒棄台獨黨綱,改為「維持現狀」的基調以取代台獨黨綱、台灣前途決議文、正常國家決議文,他認為民進黨過去靠著認同台灣本土意識的民眾支持因而取得政權,如今卻要拋棄核心價值,向中間路線靠攏,至為不滿。這次他改投入一邊一國行動黨的大旗,正是宣揚台獨建國理念的大好時機,相信必能激起獨派粉絲的共鳴與迴響。

4. 林培基:臺中市(第七選區:太平區、大里區)。林培基,從事土地代書,大象地政士事務所負責人。向來關心地方鄉土與台灣民主政治,曾投入「大里市史」的編輯,對於地方的地理人文、建設等非常的嫻熟。他對公共事務懷有熱情,過去在台中縣尚未改制為大台中市之前也曾親身投入基層市民代表選舉。這次他勇於承擔,義無反顧,跳出來挑戰民進黨現任立委何欣純,以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相信必可讓更多深綠的台派人士現身力挺一邊一國行動黨,特別是在政黨票的爭取上,能有所斬獲、拓展一番空間。

5. 林志文:臺南市(第四選舉區:新市區、永康區、新化區)。十月一日,行動黨第一位宣布的區域立委提名候選人。該選區為本屆立委的新劃設選區且無現任立委,故林志文將和民進黨民調勝出的新潮流系議員林宜瑾、中國國民黨議員林燕祝三人廝殺,形成三搶二的激烈鏖戰,必定精采可期! 行動黨未來衝刺政黨票的重要票倉在台南市,因此守住台南就能守住台灣,等於說台中以南也就是行動黨的重點區域。林志文,經歷相當完整。擁有成大政治經濟研究所碩士,曾任遠東科技大學企管系講師、2004年陳水扁總統台南市競選總部文宣部主任、台南市長賴清德競選總部諮詢顧問、三屆民進黨台南市部執行長、三屆黨代表,過去他曾擁有民進黨18年黨齡。林志文表示,中南部民眾較為支持台獨路線,他的理念和行動黨相符;並強烈地肯定、認同陳水扁總統是民進黨的開拓者。他表示,若無陳水扁總統在台北市長及兩任總統的執政基礎下,民進黨絕無今天的場面,故特赦阿扁總統,民進黨府、院、黨乃責無旁貸。他終身都在台南,非常了解台南鄉親的在地聲音。台南人「要經濟發展、要發展捷運,但是更要顧主權、顧正義」;目前台灣真正在重視、落實「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的路線,只有行動黨。同時,「阿扁總統的政治審判,必須要用政治解決」,這是台南市民絕大多數的聲音,絕對要予以重視,祈求儘速平反扁案,以安台灣人心。

6. 潘偉龍:屏東縣(第一選區)。行動黨十月八日,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告推派「台灣尾e一條龍」的潘偉龍,將正面迎戰民進黨新潮流鍾佳濱與中國國民黨葉壽山。潘偉龍,曾在日本就讀長野縣櫻花高中,也曾在美國短暫學習,後來回到台灣完成大學教育。然後他先後擔任屏東縣文化協會執行長、農漁畜牧協會執行長、跆拳道委員會副主委等職,也擔任其父親縣議員潘長成 (註:屏東「馬卡道族復興運動」的要角,更是屏東第三選區連任7屆的縣議員,地方實力基礎雄厚) 服務處主任,長期累積豐富的選民服務經驗與地方政策問政監督的實力,堪稱是「初生之犢不畏虎」。潘偉龍,這次代表行動黨參選屏東縣第一選區立委,相信會為鄉親提供「議員+立委」的雙重服務,日後積極為屏東鄉親爭取更多的建設與福利,並將為地方選情帶來相當的衝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