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1日 星期一

蔡英文進入政治大學當「客座教師」及升副教授的經過


蔡英文進入政治大學當「客座教師」及升副教授的經過

楊上民

政治大學為什麼用內部文書當正式公文函送教育部審核升蔡英文副教授?顯然政治大學在民國726月之前,就經過國民黨要人介紹蔡英文,進入政治大學當「客座教師」,否則不會在民國726月政大「法學評論」的刊物,刊載蔡英文的著作。

民國726月與12月出版的27期與28期「政大法學評論」,刊登蔡英文的兩篇著作「國際貿易中國內市場之保護-GATT第十九條,VER,及MFA」與「國際貿易法數原則在經濟結構轉型及蕭條期之運用及演變」。

然後政治大學於民國7312月以內部文件,把「客座教師」的蔡英文,函送教育部升副教授資格。政治大學函送教育部的文件如下:

政治大學民國73127日擬稿,128日校長歐陽核准,檢附蔡英文資審履歷表三份證件壹冊計四件及博士論文三冊,以資審73政人字第3057號函送教育部,請准予審查本校客座教師蔡英文副教授資格。

蔡英文向英國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申請補發三張畢業證書,有三個不同人的簽名,若是因不同時期有不同執行副校長,所以有不同人的簽名,而且畢業證書的校徽,却放在不同位置。然而,這三張畢業證書所簽的日期,都是14.MARCH.1984

表示蔡英文是在14.MARCH.1984,也就是民國73314日取得博士學位。

然而,政治大學在民國726月與12月出版的27期與28期「政大法學評論」,刊登蔡英文的兩篇著作「國際貿易中國內市場之保護-GATT第十九條,VER,及MFA」與「國際貿易法數原則在經濟結構轉型及蕭條期之運用及演變」。

顯然蔡英文於民國711011日,以經濟困難為由退學後,回臺灣就以博士身份,經國民黨要人之介紹,進入政治大學當客座教師。

這與政治大學在民國726月出版的「政大法學評論」,刊登蔡英文的兩篇著作的時間順序是吻合的。

政治大學給蔡英文當客座教師,是臨時應變措施名稱,等到民國7312月政治大學再以內部文件報送升蔡英文為副教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