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誠實是從政最重要的準則

誠實是從政最重要的準則
紀閔

前些日子獲邀參加呂前副總統所舉辦的「東方瑞士台灣夢,和平中立大未來」的青年座談會,聽完呂副洋洋灑灑講了一大段台灣已經於1996年獨立了的夢話之後,我站起來感謝她為台灣的努力,但也告訴了她我們體制外獨派人對於民進黨路線不認同的看法。

「台灣不是中華民國,台灣要成為台灣人的國家。」這才是台灣共識,以及台灣人政權必須向國際社會傳達的正確資訊。沒有捷徑,也沒得取巧。「中華民國是殖民體制,只要台灣還有一個「"中國"國民黨」存在,我們台灣人就是被中國人殖民。」民進黨有義務告訴大家這個事實,而不是自欺欺人告訴我們台灣已經是個獨立的國家。這十幾年來,就是那些鼓吹「台灣已獨立」來自欺欺人的民進黨投機政客,把台灣獨立建國大業邊緣化,害得多數台灣人淪落如今連被中國人殖民的事實都無法認清。今年三月份,若不是那些參與太陽花民主運動的年輕人,在國共聯手將台灣、中國兩國各種經貿協議放在「內政委員會」強渡關山之下,此刻的台灣已經亡了。勇敢承認錯誤、認清事實有那麼難嗎?

民進黨如今為什麼會喪失黨魂、進退失據?就是因為當年大膽投機定調錯誤,不知反省,一錯再錯。如今才會偏離軌道這麼離譜,讓自己深陷在自己編織的幻境之中,無法自拔。這件事的起源,就是當年定調要自欺欺人的那群政客,忘記了「誠實」是從政最重要的準則。

這些年紅色中國明著暗著入侵台灣,簡直到了目中無人的程度。因為藍的開門,黑的護航,綠的躲藏。放著年輕人跟社運人在街頭上給黑道、警察打,還得被藍的用司法審判來欺壓。不建國的民進黨,就跟不反共的國民黨一樣,不再值得台灣人民的信賴與推崇。

民進黨犯下的錯誤,是沒有努力處理好終結中華民國殖民政權的程序,,在沒有使中國流亡政權本土化,亦沒有解除他們的政治影響力,也無法改變國際對台灣國際地位的客觀認知之前,只想用現有體制來表示自己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並自欺欺人這樣就是多數台灣人的共識,這種跳躍式的想法與論述,就是為何阿扁當年會被美國攻擊,也是如今民進黨讓很多支持者感到漸行漸遠的原因。

經歷了這麼多年的迷途,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終於從年輕世代的表現中體悟到「台獨是年輕世代的天然成分」。可惜民進黨卻沒有勇氣與決心迷途知返,勇敢告訴台灣人、告訴中國人、告訴美國人、告訴全世界,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台灣」就是要獨立建國,請全世界承認「台灣」是一個獨立而自主的國家。而不是浪費時間在畏共棄獨的路線上,探討應該如何才能表現得更激進。

我不知道還要經過多久,民進黨才能承認自己的錯誤,重新回到一個台灣人政黨應該主張與前進的方向。或許最可能的,是他們再也回不去了。但至少我知道,「台獨建國」不只是我們的天然成分,而且是我們此生的職志與信仰。這也是我們獨派社運人跟那些心中只想到選票的台派政治人大不同的地方。

ANYWAY,我雖然不認同呂副以及民進黨人對於台灣現況的論述與作法,但我很認同呂副接下來所要推動的「台灣和平中立國」公投推動計劃。因為,「台灣要成為一個獨立的國家」這件事,很多人不敢講也不敢想,但「讓台灣成為一個永久和平中立的國家」這件事,我想應該多數人都認同。

89 () 下午145分至6點,在台北市議會9樓會議室,會有一場由國家展望文教基金會所舉辦的「台灣永久中立國」公投推動聯盟啟動座談會。接下來要在全國舉辦巡迴演講與連署,一直到2016大選前舉辦全國性公投。這件事需要很多志工共同來參與,歡迎有志建國的夥伴們一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