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132 期活動訊息

凱達格蘭學校第七屆青年領袖夏令營 
~報名開始~

*營隊目標:
「勇於面對,承擔未來」是凱達格蘭學校的社會責任,而勇於面對未來趨勢變遷更是青年領袖應有的膽識。隨著台灣政治、經濟與社會環境逐漸的複雜化,社會越需要新一代青年投入公共事務。與過去威權時代的參與不同處在於,多元社會需要更多元的思維,方能兼顧在時代變遷下社會所受影響的點、線、面。意識到台灣社會逐漸需要能思考善實踐的青年,凱達格蘭學校秉持為台灣培育人才的創校宗旨,承擔培育台灣青年領袖的責任,開設青年領袖夏令營,讓關心台灣這塊土地,且有志於參與公共事務的青年朋友,透過營隊課程的學習,習得公民參與的觀念與方法,以實踐對社會的關懷。

營隊主軸:
隨著全球化發展,國家政策、經濟與社會發展等無不受到國際組織、國際企業甚至國家等影響。國際力量透過各式各樣的管道滲入台灣社會,直接間接影響國家政策、經濟環境與社會動向。在面臨全球化的壓力下,台灣青年應當如何面對方能不脫離國際潮流與架構,並維護甚至發掘本土特色,進而捍衛台灣主體性。為迎接來自國際的潮流,本期青年領袖營主軸定為「全球在地化的公共參與」,銜接全球化趨勢以及公民參與。營隊將從經濟、國際關係、社會運動、公民參與、政府溝通、文化創意以及台灣歷史等多元課程啟蒙青年領袖對於公共事務的認識,同時搭配動態的競賽課程培養青年領袖的實踐能力,期能培養出能靜能動、多元思考、實地行動的青年領袖。

一、報名:即日起接受報名
二、對象:凡三十歲以下之國內外大專院校在學學生、碩博士生,與對本課程有興趣之社會青年皆歡迎報名參加。
三、名額:本期學員以60人為原則。
四、錄取方式:採申請制,由校方進行書面審查後,個別通知審查結果。(依報名順序審查及通知)
五、申請人須符合報名資格,以通訊方式報名,報名資料應包括:
1. 報名表
2. 近三個月內個人相片一張(或附電子檔)
3. 身分證件、學歷證件影印本
4. 參加營隊動機與簡要自傳(800字以內,兩倍行高)
5. 如有素食者請於報名表中特別註明
六、報名方式:請將報名表利用郵寄或email回傳至凱達格蘭學校
1. 報名單位:凱達格蘭學校
2. 報名專線:02-3322-3818分機566588
3. E-mailsuce12@hotmail.com ; shuhsinc@ketagalan.org.tw
4. 傳真電話:02-3322-3808
5. 通訊地址:100台北市青島東路五號二樓之二
6. 簡章、報名表相關資料索取本校網址下載:http://www.ketagalan.org.tw
備註:為確保報名程序是否完備,請於報名資料寄發後與校方電話確認。
七、研習費暨食宿費用:
1.   本夏令營免繳研習費用
2.   學員須自行負擔食宿費用:2000元,為確保學習品質,研習期滿學員取得結業證書後,退回一半食宿費用1000元。(如經濟有困難者,另行面洽本校。)
3.   學員錄取後需於2014725日前,以臨櫃匯款方式繳交食宿費用新台幣$2,000元整,並將匯款單據傳真或E-mail至學校(不收ATM收據)。
4.   報名者經錄取並繳交食宿費用後,方可取得本課程之入學資格;未於本校規定期限內繳費者,視同放棄其錄取資格。
匯款帳號戶名:財團法人凱達格蘭基金會
匯款銀行:第一銀行大同分行
匯款帳號:131–10–408521


《決戰2016-台灣公民自己公投建國運動》座談會
連絡人:台灣國辦公室主任 陳峻涵 (Chilly Chen) 0983-739622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4F(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1)
日期:7/27(星期日) 14:00-17:00
共同主辦:台灣國辦公室、台灣中社、台灣公義會、南方快報、台灣獨立革命軍、台灣新客家黨等陸續邀請中
主講人:袁紅冰教授
來賓:張貴木前國策顧問、鄭欽仁前國策顧問、陳亭妃立委、曾建元教授、劉曜華社長、陳明源會長、邱國禎社長、黃聖峰發起人、金恆煒教授、賴芳徵主席、古文發主席、周倪安立委、馮光遠市長候選人、簡聖哲議員候選人、王奕凱議員候選人、葉柏祥

袁紅冰簡介:
袁紅冰教授,1952年出生於內蒙古呼和浩特,曾任教於北京大學法學系。1994年被中共當局以「企圖顛覆社會主義制度」進行審訊,具體罪行有十八項。後被流放貴州,成為「中國當代訴訟史上的失蹤者」。20048月獲澳洲政治庇護,並成功在澳洲出版他的作品。流亡作家、中國著名自由主義法學家、詩人哲學家、作家、政治活動者、「中國自由文化運動」發起人、「中國自由文化運動」首席委員、《自由聖火》網站總編輯。主要著作已超過20種,中共當局把他的全部文化著作列為禁書。現居澳大利亞。

袁紅冰作品集:
《荒原風》1990年;《民主與共和》1992年;《英雄人格哲學》1992年;《自由在落日中》1995年;《文殤》1996年;《法的精神漫談》1997年;《金色的聖山》2000年;《回歸荒涼》2001《文化與命運-袁紅冰流亡文選》2009年;《台灣大劫難》2009年(新編版2014年);《台灣大國策》2010年;《哲人之戀》2010年;《通向蒼穹之巔-翻越喜馬拉雅》2011年;《台灣大國魂》2011年;《台灣自由三部曲》2011年;《人類大劫難》2012《被囚禁的台灣》2012(新編版2014年);《燃燒的安魂曲》2013年;《殺佛》2013年;《台灣生死書》2014



【左岸沙龍】台灣司法何去何從?
繼續讓法官說了算?談司法改革與陪審團制度
時間:726日(六)7:00 PM - 9:30 PM
地點:台北市臨沂街2515號地下室台灣教授協會
主持:羅承宗(台灣教授協會法政組召集人)
與談:林佳和(政治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
世界民主先進國家,多仰賴獨立、客觀的司法,解決政府機關間或人民之間的紛爭,唯有受人尊重與信賴的司法,才能讓社會穩定,國家權力運作分立而平穩。然而,很少有民主法治國家如台灣一般,司法之公信力如此低落,法官得不到人民的信賴,檢察官之濫權與草率竟成社會主流印象,人民腦海所及,不是司法風紀,就是恐龍法官,不然就是揮之不去凶惡或選擇性辦案的檢察官。
台灣民主轉型過程中,因司法未落實「轉型正義」,導致當前仍存在過去威權統治的幫兇法官與檢察官,台灣這種「三缺一的不完全民主轉型」,究竟是文化問題,還是制度缺陷?
為了制衡司法專業傲慢與恣意專斷,近年來興起一股推動陪審團立法的呼聲,希望由公民決定司法案件的事實,以實踐司法民主化理想,這是台灣司法改革必須嚴肅思考的方向之一。


【北社經濟論壇】自由經濟示範區與台灣命運
時間:726日(六)1400 - 1730
地點: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254樓偉成大樓台灣國際會館
費用:免費,歡迎社會各界關心國家前途人士自由參加
主講:袁紅冰 (中國流亡作家,前北京大學法學系教授)
            中共併吞台灣計畫
      高為邦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
            自由經濟示範區對台灣的影響
      陳清祥 (康太軍用電腦公司董事長)
            自經區那些內容對台灣傷害最大
            台灣要如何對付中//台經濟戰爭
            台灣應該加入TPPRCEP?
主辦:台灣北社
協辦:台灣社、台灣客社、凱達格蘭基金會


陳文成社會關懷獎學金

各位親愛的青年朋友們:

今年春天,台灣的青年學子們發起太陽花運動,成功的阻擋了國民黨政府不顧民主程序,強行通過服貿協議的企圖,這個運動所帶來的社會能量,不僅為台灣多年來沈鬱的政治氛圍注入一股清流,也為馬政府執政後一直向下沈淪的台灣社會帶來生機。太陽花學運證明,一向被老一輩們形容為「草莓族」的台灣年輕一代不僅有勇氣站出來反抗龐大的黨國機器,也有能力引領台灣,讓台灣走上正確的方向。

三十三年前,陳文成教授為了關心台灣,獻出他年輕的生命。陳文成教授基金會本於陳教授的愛鄉精神,為了鼓勵台灣的青年學子們關心台灣,積極參與台灣的社會改造運動,讓台灣成為一個更美好的國家,今年與美國何達夫紀念基金會合作,提供「社會關懷獎學金」給熱心參與台灣社運的在學同學們,不僅感謝他們對台灣社會的貢獻,也鼓勵其他同學的參與,共同來關心台灣,希望同學們踴躍提出申請。

申請截止日期是2014731日,名額四至六名,其中一名由何達夫紀念基金會提供,每名獎金新台幣五萬元。

申請者請提供下列文件:
1.      在學證明一份
2.      履歷表一份(請略舉參與社運具體事實)
3.      推薦書一或二份 (由推薦者直接寄給本基金會獎學金審查委員會)
4.      申請表一份 (如附)
5.      其他補充資料(內容請自由決定,請勿超過兩頁)

上述資料請以電子郵件(cwcmf.us@gmail.com)寄陳文成教授獎學金審查委員會王震昭博士收。

理事長 劉斌碩 敬上 20145
美國陳文成教授紀念基金會 (Professor Chen Wen-Chen Memorial Foundation)
P. O. Box 136, Kingston, NJ 08528, http://cwcmf.org



【活動】認識台灣神信仰.傳承太陽花精神
時間:726日下午14:00~17:00
地點:彰化市中正路一段4523F
主持:葉柏祥(費邊社文創總編輯)
演講:施並錫老師


海客特別任務之──暴民相揪來淨灘
時間:72613:30
地點:警察局金山分局集合
主辦: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環資持續多年執行海洋廢棄物監測分析,台灣各地的海岸充滿廢棄物,包括飲料瓶罐、牙刷、塑膠袋、吸管、煙蒂或漁網,聰慧的你,或許早已發現許多廢棄物其實是我們日常生活用品。
  塑膠上癮的生活,生命週期不到幾分鐘的塑膠提袋與免洗餐具,因為缺乏了妥善的回收或處理機制,讓它們去了不該去的地方,甚至進到野生動物的肚裡成為生命終結者。
  面對這令人心碎的情況,「在海邊不要亂丟垃圾」是我們最常聽的回應;但不幸地,除了遊客丟棄,海岸邊被沖毀的垃圾掩埋場、貨輪翻覆、廢棄物填海造陸等,許許多多的行為造成廢棄物充斥海洋。
  告別眼不見為淨,邀請關心社會、關心環境的您,直搗海洋廢棄物之戰最前線。實地參與淨灘和海洋廢棄物監測,認識人類行為與環境衝擊間的關聯。



原貌鐵馬文化尋根活動
第二階段:嘉義→澎湖馬公→高雄
  原貌文化協會12年來致力於恢復本地「歷史、文物、生態」的原貌為主旨,維護歷史建築等在地文化的保存,保護生態、尊重大地。
  於八月九日開始推動第二階段的原貌鐵馬文化尋根活動,希望聯結當地文史工作者共同交流,騎鐵馬方式遊覽主要景點共同參與巡?當地市鎮等深耕文化之活動,以達到地方與地方文化交流目的。
詳情請上原貌網站http://original.org.tw,歡迎參閱


週六戶外活動:坪頂古圳
集合時間:726()上午9:00
集合地點:劍潭捷運站1號出口
  坪頂古圳位於士林區平等里,實際上有三條,即西元1835年開闢坪頂舊圳,西元1849年開闢坪頂新圳,最後開鑿為登峰圳,於1909年完成。平等里的聚落分布在擎天崗到鵝尾山的西南側,聚落內有內寮溪,由於水源不足,乃由鵝尾山開鑿隧道,從山的另一邊引內雙溪上游水源,滿足灌溉及民生用水。三條古圳歷經百餘年來努力維護,至今仍維持良好的輸水功能,部分圳路仍保留原貌,位於蒼翠林間,沿圳岸花木扶疏,鳥語花香,成為民眾休閒活動的最佳登山健行路線,可瞭解先民如何由燒墾農耕轉變為水農作的演變過程。



[活動邀約] 7/26 ()27 ()【與台獨面對面】巡迴宣講(嘉義、台南場)
主辦單位:公投護台灣聯盟、台灣獨立建國大旗隊、台灣獨立建國選舉連線
本週場次: 7/26 () 暗時 6 在「嘉義市 臭頭仔中正公園」
      7/27 () 暗時 7 在「台南市 安平區 天后宮」
『公投護台灣聯盟-台灣獨立建國台南大旗隊』公告:
 公投盟蔡丁貴教授帶領 、台灣獨立建國大旗隊、台灣獨立建國選舉連線,與大家來見面 【與台獨面對面.7/27台南場】
 你應該曾聽人說過,台灣早已經獨立,台灣沒有獨不獨立的問題。而傳說這些觀念的人,並不見得只是統派權貴或被黨國不分的教育所洗腦的中華台北~台灣人,往往最令人錯亂的,竟然是那些以台派自居的政治大咖。
 台灣到底是不是已經獨立?這個問題,其實曾在中國北京發表很落漆的和平統一談話(peaceful unification)的美國務卿鮑爾,也有一句很寫實的敘述---Taiwan is not independent. It does not enjoy sovereignty as a nation.」說白了,就是台灣是一個國家,但還未獨立,所以是一個「非獨立」國家,因為未獨立,所以不能享有國際法上的主權。換句話說,獨立的國家才能享有主權,而要享有國家的主權,台灣就必須要獨立。
 你主不主張台獨,已不只是政治層面的論述,或是二選一的選項命題,而是你能不能忍受或察覺到,那一份已不只是相對的被剝奪感。不管你認不認同台灣獨立,請記得你所在的位置,絕不是一位旁觀者。
 公投盟.台灣獨立建國大旗隊、台灣獨立建國選舉連線,由蔡丁貴教授帶隊,開始全國巡迴下鄉宣講和你/妳一起面對面。我們是一群以台灣獨立建國為中心理念與目標的人,主張台獨的人都是些什麼樣的人?歡迎妳/你過來聽聽、看看、說說、聊聊。
 727日(週日)與台獨面對面【台南場】安平.天后宮「安平古堡」旁,晚上7點開場,歡迎參加,並轉知此活動訊息給在地的鄉親朋友,感謝!



台灣如果發生核災,汙染範圍有多廣?
演講時間:201481日(星期五)中午12:30~14:00
演講地點:台北律師公會會館會議室(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79樓)
人:莊秉潔教授(中興大學環境工程系)
報名網址:http://ppt.cc/hdme
主辦:臺北律師公會
註:備有免費午餐,參加聽講者可於12:00前來用餐,12:30專心聆聽演講。
  福島核災日本政府強制撤離福島電廠半徑20公里及40公里外的飯館村居民、建議疏散30公里居民、美澳建議其本國公民遠離福島電廠至少80公里,而福島電廠250公里外的東京都,自來水輻射碘偏高;大飯核電廠停止營運判決,法院認定核電廠周圍250公里範圍的原告,有當事人適格。

  如果核災發生在1年有9個月吹東北季風的台灣,汙染範圍可能多廣?政府目前規劃的8公里緊急應變計畫區,是否足夠?邀請大家一同關心台灣的核安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